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樂的秘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樂的秘密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上個星期天,我在剪指甲時,一不小心把一塊指甲丟進了喝剩的可樂里,我漫不經心地看了眼已經沉入可樂底的指甲,回房寫作業去了。

  第二天放學回家,我走近那可樂瓶,湊近一看,竟然吃驚地發現:指甲的顏色變了!這下讓我興趣大增,對這個有趣的現象充滿了好奇。像看看究竟是什麼原因,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書桌上,幾天過去,我竟然把這件事拋到了腦後。

  一星期後,我在書桌前寫作業時無意中看到了可樂瓶,想起裡面還有我的指甲,我仔細觀察着它,指甲好像不見了,我把可樂倒出來才終於找到了指甲,比起以前,指甲變薄變小了。我想會不會是可樂中的某些成分與指甲發生了化學反應呢?

  為了尋找答案,我上網查了資料,原來,可樂中含有磷酸,而磷酸屬於強酸,即使經過稀釋還有一定的酸度,對物體有腐蝕作用。我想指甲變薄變小可能是可樂中的磷酸造成的。另外我還知道了可樂中含有咖啡因,長期飲用會上癮,喝可樂還會使牙齒受到腐蝕,更容易長胖。

  碳酸飲料雖然有提神的作用,但一般適合成年人偶爾感覺疲勞、精神不濟的時候喝,不太適合我們飲用,像我們還是喝白開水比較好。

  哲商現代實驗小學六年級:柳潔

您正在瀏覽: 可樂的秘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樂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