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精彩的轉彎時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轉彎時刻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高樓林立的都市,常在不經意間轉過路口,發現了一叢新綠。這時,或許,你會有一種“眾里尋它千百度”而終有所獲的喜悅;或許,你只有一種想要轉身返回原路的願望。 

  人們常常希望能平穩地面對人生,希望自己的生命、事業像一章高揚的華彩樂段,一路上留下美妙的和弦。但又有多少人在回首以往時,慨嘆“看我這一生峰迴路轉”。也許詩人們之所以歌頌生命的原因,就在其時刻都要面臨轉彎的時刻。 

  不甘寂寞的人生渴望轉彎。人走在筆直的大道上,整天面對的是早已咀嚼無味、一成不變的生活。當豁然辟出一條蹊徑的時刻,墨守成規的人視而不見,而那些對新生活躍躍欲試的生命便轉到另一方新奇的世界去了。我不得不說,在面臨轉彎的時刻關鍵在於勇氣。面對從未觸及的世界,也許就會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欣喜若狂,慶幸自己告別了原先索然無味的生活;也許當你步入這個路口,發覺它並不像希望中的遍地芳草時,你會將更大的希望寄於發現另外一個轉彎;也許當你轉彎的時候,發現那塊赫然寫着“一切人等不得入內”的告示而回到先前時,那些仍行走於筆直大路上的人們,暗自慶幸自己沒有盲從,而大肆譏諷會令你“頭破血流”,那麼,但你再次走到路口時,你還有勇氣面對那轉彎的時刻嗎? 

  轉彎的時刻就像是今天同時要面對過去和將來。平淡的人生路上很難回首過去,就像一部平鋪直敘的小說,沒有人會為之再從頭翻閱,甚至細細地品味。而在你轉彎的時刻,你不可避免地要看看走過的路,也許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在與過去依依惜別後,將走過的路上的得與失一併裝入行囊,然後大步走向未來。人很難面對過去,而他們更大的興趣寄於跌宕的未來。古人尚且知“鑒前世之興衰,考當今之得失”,但人最難面對的是自己,因為在轉彎的時刻他常常要同時面對兩種不同的人生。 

  充實、興奮的人生充滿了轉彎的時刻,人生的每次轉彎就像股市一樣充滿了風險。“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多少豪傑歷經多少波折,譜寫了華夏悠悠幾千年的歷史,為萬代所傳頌。在市場經濟、改革開放蓬勃發展的今天,更需要具有轉變意識的民眾,需要具有面對轉彎時刻的勇氣投入發開拓者。 

  在城市的路口,你也許會信步轉去,但是否可以嚴肅地面對人生的每一個轉彎的時刻,使人生構成一段渾圓的曲線,使未來從此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轉彎時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轉彎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