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偏向虎山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偏向虎山行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偏向虎山行 標籤:山行作文 龍虎山作文

在從紅陽到南陽的汽車上,望着窗外環繞着紅陽機械廠的群山,忽然一座出眾的山——卧虎山躍入我的眼帘。它巍然聳立在那裡,群山匍匐在它腳下。山巔黑壓壓的,整個山頂似乎承受不了烏雲的重壓,給人一種危危欲倒之感。這並沒有使我畏懼,反而使我回到戰勝它的快樂之中。 

  生活在南陽盆地腹部的我從沒登過山,只是從書本上和電視中熟識了大山,早已產生了登山的念頭。這次暑假隨父親來到舅舅的工作單位——紅陽機械廠,望着周圍的群山,我登山的慾望更加強烈了。舅舅說:“要登山必登卧虎山,卧虎山最高,路最險,對有些人來說簡直是不可逾越。不過山上的風景最好。你過去沒爬過山,這次就不要上卧虎山了,可以到別的山上轉轉。” 

  聽舅舅這麼一說,我還真想到卧虎山上看看。可登了幾次,都中途而返,身上還落下荊棘送給我的許多“禮物”。眼看暑期將畢,就要回家了。我不禁有些發急。 

  這天清晨,我又約父親來到山下,真不湊巧,老天下起了毛毛細雨。晴天都上不去,雨天能行嗎?望着眼前高大的山體,我有些發愣。可再上不去,今年就沒有機會了。咬咬牙,我拾起一根棍子,讓父親在山下等我,又開始登山了。 

  下面一段緩坡很快走完了,再向上,便是荊棘叢了。前幾次就是在那裡受到阻擋的。細雨無聲地落在荊棘上,濕漉漉的荊棘個個如持槍的士兵,威嚴地挺立在那裡,向我挑戰。我遲疑了,腳步也放慢了。荊棘越來越多,小路幾乎在眼前消失了。我身上被荊棘刺過的地方似乎又疼痛起來。看着四周陡山坡上遍地的荊棘,我心裡又打起了退堂鼓,再摔倒豈不比前幾次更危險? 

  正在這時,父親在山下吆喝起來:“小心走,不要怕!”我心中一震:“對,不吃點苦怎能爬到山頂?”我用棍子撥着荊棘,小地向上攀登。眼看要越過荊棘叢了,我心中不禁有些得意,誰知腳下一滑,我又摔在荊棘上,疼得我只冒眼淚。我艱難地站起來,額頭和手上都被刺破了,流出血來。 

  我忍痛走出荊棘叢,回頭向山下望時,一片雨霧茫茫,已看不見父親了。原來我已攀越四分之三的山路了。剩下的一段山路碎石很多,即使在晴天也極易滑倒,何況現在又有雨水沖刷着,前面的路更難走了。難怪舅舅說這裡是“不可逾越”的。我轉念一想,這只是對某些人來說的,我非來個“不上卧虎非好漢”不可。 

  我小心翼翼地向上爬着,腳下的碎石隨着我前進的步伐向下滾去,發出無可奈何的呻吟。碎石呀,你是擋不住一個一心向上人的腳步的,你並不是不可戰勝的!忽然,“哧”地一下,我趴在了碎石上,身子向下滑出很遠,好在腳登着一塊大岩石上,只吃了些皮肉之苦。真險吶!冷汗“刷”地從我的頭上冒出來。 

  我繼續向上攀越,這時,我才感到臨近山頂的碎石比較乾燥,不曾被雨沖洗過。回頭一看,原來我已經穿過那層雨雲,它們好像是大山這位英雄身上系的腰帶,繚繞在山腰之中。我無意多看,加快了步伐。 

  終於到了山頂卧虎前。這個巨大的卧虎,頭高高地昂着,嘴巴眼睛十分鮮明。於是我把雙手插進虎眼,雙腳緊登着虎嘴,攢足全身力氣,向上猛地一躍跳上了虎背——我終於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站在虎背上,極目遠眺,我心中百感交集。有苦,但更多的是樂。是因成功而快樂,又是因為懂得怎樣對待生活的磨難而快樂…… 

  車已駛出山區,而我的思緒依然在那山頭,在那從未有過的快樂中。 

  卧虎山,等着我,明年我還會來拜訪你。

您正在瀏覽: 偏向虎山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偏向虎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