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之戰的陷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戰的陷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戰的陷阱 

  大麻中心學校 

  603 俞超群 

  前蘇聯作家奧特斯基曾經說過:“人的一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的確,人一旦沒有了生命,就什麼也沒有了。即使生前是一個百萬富翁,是一個偉大的領袖,是一個舉世聞名的科學家,都還有什麼用呢?最多也只是一個空殼。相反,人如果活着,即使一無所有,仍可以用雙手創造未來。“好死不如賴活着”這句俗語不就證明了這一點嗎?然而現在,我們卻在破壞生命。 

  抗生素,在如今發達的醫學界中,它已成為了一種必不可少的藥物。人們常常在自己只患有一點小感冒時,就上醫院去打針或掛鹽點滴。這樣一來,感冒沒過幾天就好了。但是,我們卻熟不知,打的針、掛的點滴都是抗生素,更不知,濫用抗生素會造成嚴重後果。它回導致正常菌群失調,產生免疫力下降。因為抗生素一旦進入人體,不但可以消滅致病菌,而且還可以消滅人體腸道與鼻煙部的正常菌群。但不幸的是,這些正常菌群正是與外來入侵的制病菌相抵抗的衛兵。隨着它們的減少,免疫力也回隨之而減弱。當正常菌群減少到一定數量后,致病菌便會乘虛而入,嚴重者甚至可以死亡。可見,抗生素的危害是多麼大。 

  據統計,再我國的聾啞兒童中,大多數是由於在幼兒時期過量使用抗生素引起的。記得在兩年前,一位江蘇姑娘感冒發熱,醫生給姑娘靜脈點滴,但是,不幸的事發生了。這位姑娘迅速發生過敏性休剋死亡。一條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從世上消失了。可想而知,她的父母回有多麼傷心,要忍受百發人送黑髮人的痛苦,醫院也要擔當責任。她自己也喪失了人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她再也看不見美麗的花花草草;再也聽不到鳥兒的激情歡歌;再也享受不了這世間至真至愛的親情。造成這種種後果的罪魁禍首是誰?它就是抗生素。 

  革命者曾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渴望改變這個社會的他們尚且視生命之戰為人生最大的一戰,更何況我們這些普通人呢?生命如戰場,它不僅需要用堅持作盾牌,用毅力作長矛。人們常用“丟盔棄甲”來形容軍隊失敗的樣子,可見盔甲在戰爭中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在生命之戰中,健康就是盔甲,而抗生素就是戰場上的一個陷阱。為了我們的健康,我們要拒絕抗生素,讓我們為健康保駕護航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戰的陷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戰的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