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陷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陷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它跌出窗外的那刻起,我就明白那已不可挽回。 

  那是一個涼爽的清晨,我早早起床,來到陽台,見籠中的鳥兒出神地望着窗外。柔順的絨毛閃着明亮的光澤,長長的尾羽微微顫動,小小的眼睛里裝滿了繽紛的世界。它發現了我,急忙跳到食槽邊,上躥下跳。我立即領會,它的鳥食吃完了。我一邊為它餵食,一邊想:小鳥是不是要一輩子活在這囚籠里,一輩子靠人類的施捨生存,等它的翅膀僵硬,退化? 我忽然感覺有些於心不忍,還有些痛惜。 

  看着鳥兒吃完它的早餐,我也作好了決定,為它打開了籠門,讓它重獲自由。出乎意料的是,看着敞開的籠門,鳥兒無動於衷!那雙多彩的小眼睛寫滿的是迷惑,是茫然……鳥兒,你是麻木了嗎?還是以為那又是一個陷阱?快出來,去追尋你們鳥類真正的生活呀!你究竟在猶豫什麼? 

  我等了好久,卻不見鳥兒飛出來,只能用一根細棒驅趕它出來。它終於出了囚籠,落在地面上,跳了幾步,又抬頭望望四周,彷彿是一個無知的孩子。它試着飛,可是,它竟飛不過一米高的圍牆!我怔住了,那不知所措的面龐讓我的心猛地一顫。鳥兒,你快飛起來!我心裡默默地祈禱。它又開始飛,一次,二次,三次……它的飛行很短暫,也有些失控,但的確飛得越來越高了。 

  就在這時,它意外地衝出了窗!或者說,它失去方向地跌出了五樓的陽台!或許,對於那些久經鍛煉的鳥兒,從這兒飛出去根本不是問題。可是,對於這隻近乎喪失飛行能力的鳥兒,即使它會扇動幾下那無力的翅膀,那也是極其危險的。我慌忙地望向下面,看那我不願看到的一幕—— 

  鳥兒飛快地下墜,撲扇的翅膀使它微微減慢了速度,可它接二連三地撞到了高牆。色彩斑斕的羽毛還迎着陽光閃閃發亮,可鳥兒似乎被嚇壞了,直至它撞進灌木叢,也沒有發出一點兒聲音。我的心似乎也隨着鳥兒的下墜而下沉,絕望如同洶湧的海水,無情地把我淹沒。我突然清醒了,我用所謂的愛為它布置了一個陷阱,一個死亡陷阱!從頭到尾,都是我在違反“自然規律”!因為籠中的鳥兒,就像人們的玩具,活生生的玩具,離開了人類,它根本無法生存。 

我四處尋找它的蹤跡,卻總是徒勞而返。它美麗的身影還時時浮現在我眼前,它婉轉的鳥鳴還常常縈繞在我耳畔,可我心裡,留下的只有那沉甸甸的愧疚,那深深的懊悔,那不可言喻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愛的陷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陷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