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片蔚藍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蔚藍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和那片天空永遠無緣,甚至他看不到。

  他是個盲人,先天性的盲人,父母親為他找了很多家醫院,可他的眼睛還是毫無起色,他的父母也就認了。不過他們並不准備生二胎。

  “小康!媽媽告訴你個好消息。”母親捏着病床上小康的手,小康眼睛無神的睜着,空洞洞的。“什麼好消息?”小康問道,他的聲音有些沙啞。母親輕輕摸着他的腦袋,“有人為你捐了角膜,你可以做手術啦!”她的語氣很沉緩。

  “真的!”小康從床上蹦起來,跳了老高,母親看着小康從未有過的開心也不忍心打擾他,看來她的選擇沒有錯。“媽媽,那個人是誰?你能告訴我嗎?”小康忽然安靜下來,不過他的臉上仍舊有激動的情緒。

  “以後你就知道了。”母親深情的望着他,不願在這個話題上多糾結。忽然,她像是想起什麼,“小康,你的眼睛如果好了,你會做什麼?”“我嘛。”小康露出思考的表情,過了一會兒他的表情變得豐富起來,“媽媽!我會先看看你和爸爸的容貌,再看窗外那片天空,我始終不知道·天空是什麼顏色的,他們說,天空是蔚藍的……”小康嘰嘰喳喳說了許多。母親覺得,這孩子今天說的話比他這半輩子還要多。

  很快,手術開始了。手術室外,父親踱着步子走來走去,顯得焦躁不安。很快,手術室的門打開了,一個白大褂摘下了口罩,笑着說:“您妻子和您兒子的眼角膜移植手術很成功。您的兒子他能看到了!”父親卻絲毫沒有露出高興的笑容。事實上,不會有人為他捐角膜的,但是除了他的母親……

  “媽媽!”小康忽然睜開眼睛,呼喚着媽媽,他眼睛上的紗布已經拆掉了,同時,母親眼上的紗布也拆開了。

  母親跌跌撞撞的跑過來,“怎麼了?小康!”她焦急的問道。

  小康突然哭了,看到媽媽,他明白了,捐角膜的人就是媽媽自己!

  某一天,小康扶着失明的媽媽走在公園的綠化帶上,“媽媽,我看到了你,也看到了我夢中的天空……”母親笑了。

您正在瀏覽: 那片蔚藍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蔚藍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