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空幽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空幽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和你成雙對,可是天公不作美。你情我願終不悔,只有共死化蝶飛。 

  ——《化蝶飛》 

  鳳蝶如團,在花叢中飛舞。它笑得歡欣,卻不知道,它已被時間拋棄,將永生不死。 

  搓土為香山海盟 

  杭州,草橋亭。 

  “梁兄,你我今後便是兄弟了。”在亭上,你與他搓土為香,義結金蘭,從此稱兄道弟,共在萬松書院讀書。 

  同窗三年,你女扮男裝,女兒身從未讓他人發現。但你終於發覺,原來你的芳心早已給了他。而他,卻渾然不知。 

  感動,便是那一炷香,芬芳瀰漫在每個人的心中。 

  棒打鴛鴦倆西東 

  “梁兄,你我今日一別,不知何時能再見?”因父思女,你急急忙忙地趕回家。他十八里相送,你一路暗示,他卻仍舊不知你的心。你只好謊稱家中有九妹,相貌與你酷似,現將她許配給他。 

  可是上天彷彿在和你作對,回到家時,你才知父母已將你許給了有錢有勢的馬家之子馬文才。難道上天真是那麼殘忍嗎? 

  樓台再會,你肝腸寸斷,他悲痛難忍。什麼錦衣玉食,什麼龍攀鳳附,什麼地位顯赫,你都不要。你只願與他一起。 

  於是在樓台,你和他留下了“生不能同衾,死也要同穴。”的誓言。 

  感動,便是那一滴滴淚,打濕了每個人的心。 

  雙雙化蝶翩翩舞 

  他成了鄞縣縣令,卻終因憂鬱成疾,與你陰陽相隔。 

  你披上了嫁衣,坐上八抬大轎,嗩吶聲聲,終出嫁。 

  你執意要經過他的墳,在他的墳前哭得昏天暗地。你怨天,為何不能讓有情人終成眷屬?你怨地,為何一定要拆散你們? 

  忽然,只覺山崩地裂,雷電交加,眼前的墳一陣抖動,竟從中裂開了一條大縫。他出現了,臉上帶着喜悅。你高興地跑了過去,口中不斷呼喊着:“山伯!山伯!”而他也輕喚你“英台”。在你們相擁的那一刻,墳合,天晴,地靜,一切恢復正常。只有一雙蝴蝶在墳上飛舞,變成了一段千古佳話。 

  感動,便是那一雙蝴蝶,那一段佳話。穿越了時空,只為感動。 

  感動若是一堆柴,那麼一件往事,一個故事,一件物品都可能變成熊熊烈火,在你的心中燃燒。 

  感動若是一汪清泉,它將永遠滋潤着你的心田。 

  這一對穿越了時空的蝶便是我心中的泉,我眼中的淚。 

  指導老師--柴洪祥

您正在瀏覽: 時空幽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空幽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