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越時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穿越時空 

  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深藍色的天空和圓圓的月亮,不只怎的,突然想起動畫片《哆啦A夢》里的時航機。唉!!要是我也能穿越時空就好了!我正想着,突然窗口進來一個土豆大的小人,把我嚇了一跳。那個小人說:“不要怕!我是未來的小人,我叫拉拉。聽說你想穿越時空?” 

  “啊,對啊.”我結結巴巴的說道。心裡想,這小東西怎麼知道我的想法? 

  “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從床上蹦下來,穿好衣服,就跟着拉拉來到時航機里。拉拉問我:“你想到什麼時候去?” 

  我想了想,“嗯,就到100年後吧!” 

  “沒問題!” 

  眨眼間,我們就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天!這……這還是我的家鄉嗎?滿街的高樓大廈,柏油馬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乾淨的大理石地面……咦?街上的人們為什麼穿成這個樣子?都戴着硬硬的頭盔,穿着防彈馬甲,腰上還別著槍支和匕首。一個個活像古代打仗的士兵。“哈哈,”我忍不住笑了,“這未來的100年,怎麼倒退到古代去了!這穿的是什麼呀?” 

  拉拉神情複雜的看了我一眼,嘆了一口氣:“唉,你自己去想吧!我先離開一會,你要有事就喊我的名字,我馬上就到。”說完,拉拉就離開了。 

  我看着拉拉離開,想起他傷感的眼神,感到莫名其妙。哎,不管啦!嗯,先問問這是哪裡吧!家鄉一變樣,我都迷路了! 

  我看見一個“古戰士”,便上前去拉住他,沒想到那人猛的掙開我的手,把腰上的槍拔出來,指着我的頭。我嚇的驚叫起來,結結巴巴的說:“我……我,我,我只是問……問路……”那人也不把槍放下,惡狠狠的說:“問路你為什麼拉我?是不是要謀殺我?啊?你為什麼不說話?你是不是想害我?說呀!” 

  我哭笑不得,這是什麼歪理呀?拉一下你就是要謀殺你呀?我也沒辦法解釋清楚,只好大喊:“拉拉拉拉,快來呀!” 

  話音剛落,拉拉馬上就站在我肩上了,對那個人說:“她是100年前來的人,什麼也不懂,她只是迷路了!” 

  那個人才放下槍,冷冰冰的對我說:“好吧,你是100年前的人,我不和你計較。告訴你吧!我們這裡天天都有凶殺案,綁架案,大街上被殺死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才穿成這樣,剛才你拉我,我們這裡的人如果有人拉你,幾乎就是要殺你!我們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信任、熱心可言了。” 

  說完,他嘆息着走了。 

  我愣愣的站在那裡,拉拉說:“這回你知道了吧!這個世界,沒有信任,人們看誰都是壞人,處處都要防範。” 

  我搖搖頭說:“幸虧我活不到100年後,生活在這裡,我非自殺不可!” 

  拉拉說:“還想去什麼時候?” 

  “去130年前吧!” 

  “好。” 

  我們又到了130年前,是1978年,這時候媽媽才8歲呢! 

  街上沒有汽車,空氣好的不得了,全都是矮小的平房。到處都是人們聊天的聲音,還有自行車鈴的“鈴鈴”聲,我的心情突然變好了。這時,一個年輕的阿姨走過來,問我:“小姑娘,你是外地人吧!來看親屬啊,是不是不認得路了?阿姨來幫你找吧!” 

  剛才還被人嚇了一次,突然聽到這麼親切的話,我感動的差點哭了,激動的說:“不……不,不用了,阿姨。我自己能找到。謝謝您了!”阿姨說:“啊,那我就放心了,小心一點。” 

  我在街上走着,突然跑來了一個和我一般大的小女孩,她對我微笑着:“你好啊,是外地的小孩吧!一瞧你穿的那麼好看,就是大城市的孩子!你幹什麼呢?” 

  “啊,我,我隨便逛逛。” 

  “我陪你吧!” 

  “太好了。” 

  於是我們一起走着,她向我介紹着這裡的一切,一路上碰到了好幾個路人,小女孩很有禮貌的向他們問好。那些人都問起我:“小婭,這是誰家的孩子呀?” 

  小婭笑笑說:“是外地的,我陪她走走。” 

  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一個下午,這個年代的人很熱情,愛幫助人,我心裡很溫暖,要不是拉拉提醒我該回家了,我簡直想不回去了! 

  我告別了小婭,離開了那個溫暖的世界,回到了2008年,回到了現在。 

  這次穿越時空,讓我感受到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