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慈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每當我讀到這首詩,都會想起那場暴雨,想起媽媽那慈祥的目光,那濃濃的愛……

  “媽媽,記得吃藥,我去上學啦!”我對床上生病的媽媽說完,一蹦一跳地踏出屋門。“帶傘呀!”媽媽虛弱地說。我假裝沒聽見,帶傘多麻煩!再說了,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一溜煙跑了。 

  中午放學時,突然“轟隆”的一聲,一道電光閃過。霎時,天空一片漆黑,雷聲從遠滾到近,閃電也想把天空切開幾塊。接着,雨水“嘩啦”地從天上直衝下來,越下越大。帶雨具的同學全和我不同回家的路,開始還有幾個同學和我作伴,後來他們也被家長接走了,我又冷又餓,一個人在教室里好孤單啊!爸爸出差了媽媽生病了,這該死的雨看來一時是停不了了,我真後悔當初不聽媽媽的話。 

  正當我不知怎麼辦時,雨幕中出現了一個小黑影。“媽媽!”我喜悅的淚水奪眶而出。狂風和暴雨夾着媽媽弱小的身影,好像要把媽媽吞沒似的。媽媽艱難地一步步走着,我猛地撲向媽媽:“媽媽,我不應該不聽您的話,您病了我還給您添麻煩!” 

  “快,回家喝點熱湯,免得你也病了。”媽媽眉間滿是焦慮,連忙脫下自己的外套給哆嗦着的我披上,啊!好暖和!但是,媽媽自己卻直發抖!我拉起媽媽冷冰冰的手,想給媽媽暖和一下,呀!媽媽的手已經凍得裂開了!看着“落湯雞”似的媽媽,我心裡象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好難受好難受,不爭氣的眼淚再次滑落下來……媽媽撐開那把蔚藍的傘,我似乎見到了一片藍天,這片愛的藍天藍得多麼純潔,沒有半點污染,而媽媽頭上那片藍天卻是半藍半灰的……終於回到家了,我臉上全是水,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一把傘撐起一片天,我是一隻小小鳥,在上面自由地飛翔,累了,到媽媽那件暖和的衣服下休息一會兒;渴了,喝着母愛的乳汁……“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媽媽那濃濃的愛,我怎麼報答得了呢?

您正在瀏覽: 慈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