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慈母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_8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翻開多年前的那本日記,我的心總會情不自禁的抖動,多年前的一幕又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天早晨,濃濃的霧氣瀰漫著整個村子,四周白茫茫的一片,但我的心,卻沒有被沉悶的霧氣罩住,像一隻快樂的小鳥,蹦蹦跳跳的踏上了上學之路——那是上學第一天。 

  很快,我發現,在第一節體育課上,大家都穿者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運動鞋,在如何炫耀自己的鞋。我聽了,彷彿自己是一隻醜小鴨,望着自己腳下的這雙涼鞋,好像頭注滿了鉛,抬也抬不起來了。這時,體育老師走到我跟前,厲聲呵斥道:“怎麼搞的,不早告訴你要穿運動鞋嗎?竟敢在我的課上穿涼鞋……” 

  自那之後,我心中那個一直籠罩着一團陰雲,望着頭頭上滲滿汗珠的母親,我終於說出了心中藏了許久的秘密:“媽!我想要雙運動鞋…….” 

  母親用那雙粗糙的手輕輕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好好,等媽把這些菜都賣出去了,就給你買。”我一聽,高興得連蹦帶跳,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這個好消息。 

  夜已經很深很深,而窗外依然射進幾道微弱的光,我揉了揉蒙?的睡眼,走下床去,推開門,眼前的景象令我驚呆了。在微弱的燈光下,母親正在全神貫注的整理着蔬菜,每個動作都是那麼認真,以至於連頭上的顆顆汗珠都顧不得拭去…… 

  終於有一天,母親雙手捧回一個盒子,從裡面取出一雙運動鞋,滿心歡喜地說“喜歡嗎?”我看着這雙嶄新的運動鞋,再看看母親那雙破得不成樣的涼鞋,我深深地知道為了這雙運動鞋,母親不知挑了多少擔水,熬了多少個夜晚,挑走了多少擔菜......才換回了一張張皺巴巴的濕漉漉的一毛、兩毛......才湊成了這雙潔白的運動鞋! 我強忍住眼中的淚水,一個勁兒的點頭。我接過鞋子的時候,竟意外地發現母親那粗糙的手上又多了幾條深深的痕迹。 

  從此我穿着這雙鞋走在上學的路上,走在母親希望的視線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它一直伴隨着我,雖然它漸漸變小了,但我卻捨不得丟掉它,看到它,就想起了母親,彷彿看到了當年母親那雙粗糙的老手捧着這雙新鞋,看到了母親對我濃濃的愛與希望。

您正在瀏覽: 慈母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