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慈母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的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微弱的燭光下,以為白髮蒼蒼的老人身邊堆着一大堆衣物。她正眯着眼睛縫補這一大堆衣物。 

  原來,她的兒子要到京城做官了,身為母親的她很不捨得,當心兒子在途中要是沒有衣服穿,或是衣服破了該怎麼辦?他肯定會着涼的,於是,用針腳把衣服縫的密密麻麻的,她不知道兒子何時才能歸來,或許很久很久都不能回來。兒子要是在半路遇見土匪怎麼辦,要是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被皇帝殺頭怎麼辦?可這一切都無法改變,我不在他的身邊,他也不見得那麼差吧!想着想着,又拿起針線縫起來。 

  遊子坐在桌子的另一邊讀書,看到母親那麼辛苦地縫衣服,心裡特別的難受,他不想離開母親,因為母親總是那麼慈祥,無微不至的照顧着他。他擔心自己離開母親會吃不了苦,也捨不得母親平日對他慈愛的嘮叨。 

  “母親呀,你休息一會吧,別太累了,累着了我到哪去找你那麼好的母親啊!”遊子親切的說。 

  “不,我不累,這天氣時冷時熱的,我想為你多補些衣服,這樣才不會着涼。再說了,你這一去,又不知什麼時候才能回來,要是在半路衣服破了怎麼辦?”母親微笑的說,眼睛里含着一絲絲不舍。 

  “母親,要是你捨不得我,我就不去了,留下來陪你老人家一輩子。” 

  “這哪兒的話呀!我總不能誤了你的前途啊!放心吧,我在這兒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倒是你,以後到了那裡可得做個清官呀!”好了,安心讀好你的書吧。” 

  “嗯”遊子深情地望了母親那滿臉皺紋和滿頭的白髮,不由的作了一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慈母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