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把掌聲送給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掌聲送給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提起曹操,人們的腦海中就會聯想起戲台上那一位白臉奸臣;每當提起曹操,人們就會想起“挾天子以令諸侯”;每當提起曹操,人們就會連同“兇狠殘暴”、“生性多疑”、“奸詐狡猾”一起從腦海中迸發。可是,與曹操相距千年光陰的我,卻要為他打抱不平:憑什麼說曹操是位“奸雄”!我覺得他是智勇雙全、謹慎細心、偉大而又不甘落後的英雄!

  先說一說曹操夢中殺人吧。

  可能很多人聽到這個典故,就會覺得他疑心很重,可我卻覺得他聰明。怎麼樣既不降低自己的地位,又警告他人別暗害自己呢?曹操的這個方法就值得借鑒了。雖然委屈了那個被無辜殺害的人,可曹操又何嘗不痛心呢?人們只看到了他邪惡的一面,卻沒看到他內心糾結的一面,難道這對曹操公平嗎?

  說完夢中殺人,大家很自然的就聯想到了冤殺華佗了吧,大家挺我細細道來。

  華佗,一個着名的醫師,卻被曹操“無情”的殺害,真的是“無情”嗎?我覺得不然。請大家細想,曹操為什麼要殺華佗呢?因為華佗要給曹操做開顱手術,或許你會認為曹操貪生怕死,可他為什麼要貪生?又為什麼要怕死?當然是為了建國。開顱手術,這是什麼概念?這意味着萬一手術失敗,那曹操的生命就到此終結。可曹操還沒有建立屬於自己的國家,他不能死,他還要繼續打拚,還要親手建立自己的國家,不能讓自己就這樣白白的死去。這難道不是“鞠躬盡瘁”嗎?為了國家,委屈一個醫師,現在想想,也是有情可原的。

  說起曹操,就不得不說說劉備和諸葛亮了。《三國演義》中有很多故事情節是寫劉備、諸葛亮與曹操“作對”,雖然劉備建立了自己的國家,也有一顆仁愛的心,可他的功名成色就屈指可數了,而且國家也是在諸葛亮的幫助下才建立起來的,這就顯的他稍稍無能了。劉備和諸葛亮,總是聯合起來刁難曹操,這就對曹操公平嗎?可曹操視困難為挑戰,不斷汲取失敗的教訓,積累作戰的經驗,最終還是風風光光的把魏國建立起來了。可不幸的是,曹操最終還是沒能擺脫痛風的厄運,就這樣離開的人世。

  曹操,我把掌聲送給你。

  初三:王雨欣

您正在瀏覽: 我把掌聲送給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掌聲送給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