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音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音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一平凡的母親,我似乎找不出任何特殊之處,但是,想到母親,我的腦海中就充滿了她的一種音樂,不絕於耳。 

  ----------這就是她的腳步聲。 

  我們樓道里的人很多,腳步嘈雜,可是我總是能從中解剖郵媽媽的腳步聲,似乎獨有這一種聲響,可以瀰漫在我的胸中。 

  媽媽經常穿高跟鞋,所以聲音很大。可是,我始終想不起什麼詞語來形容這種美妙的音樂。也許,這就是做為一個母親所獨有的弦律吧。 

  但是,我明白這種“嗒嗒……”的語言,它通常是快樂的、堅定的…… 

  我與媽媽是最好的朋友,媽媽也像是孩子一樣,一樣的天真、爛漫。媽媽從不打我,但是,她溫和的叮囑比任何方式都更有用。媽媽唱歌很好聽,似乎與她的腳步聲通稱為“媽媽音樂”吧。 

  這一天,我在學校里突然生病了,老師打了電話給媽媽。 

  我在很遠就又聽到了媽媽的腳步聲,在慢慢地逼近、逼近……但這聲音與往日不同,聲音更大,節奏更快,多了一點想快,但穿着高跟鞋又快不了的感覺,像樂隊中最快的架子鼓一樣,又像急流突然衝下瀑布一般…… 

  這就是媽媽那緊張、不安的腳步聲。到了樓上,我看見了媽媽,她已經氣喘吁吁了…… 

  做為一個家中重要的一員,她同樣有着傷心的時候。媽媽愛哭,但是她從不當著我的面哭。 

  記得有一次,媽媽突然打開了門,鑰匙的聲音像電流一樣進入我的身體,我突然明白,媽媽在傷心。 

  這一次,我沒有聽到她的腳步聲,連空曠的樓道里都傳不到一點聲響。這便是媽媽傷心時的腳步。 

  這是種無聲的樂曲,雖然沒有聲響,但我也能聽得見。媽媽故意壓底了聲音,似乎怕我從她的腳步中聽出不愉快,影響我的生活。 

  媽媽的眼神特別好,似乎可以看入別人的心靈深處,任何事情她也都能通過那雙眼睛,收納到心靈深處…… 

  她沒有托爾斯泰那一百個眼珠,但她用那一個眼珠看清了一百個世界。 

  還是這種功能,她多了幾分憂傷與無耐的心事,還是這種心事,演奏出了她那無聲的樂曲。 

  她的腳步,步步踏在我的心中,使心中波瀾蕩漾,讓我鼻子酸酸的。

您正在瀏覽: 媽媽音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