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懂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懂你

  ——寫給乘風破浪的李白

  詩人李白:

  你好!

  你總說知己難逢,可是在千年以後,你會料到有人從你的詩中讀懂了你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面對知己的分別,你憂傷的吟出了這幾句詩。我看見你坐在船中,與好友惜別的場景。船離岸越遠,你臉上的愁苦就越多。李白啊,我懂你的不舍,也懂你的失落。

  “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夜深沉,一輪明月點綴天幕,皎潔的無以復加。面對那片空幽的林子,我見你嘆了口氣,喃喃的作了幾句詩。故人不在其旁,空有這美麗的月色卻無人和你欣賞,是遺憾的吧。可那輪明月不是你的寫照嗎?李白啊,我懂你的孤獨,也懂你的清高。

  “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水中分白鷺洲。”“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你在這如畫的美景下吐出了這幾句詩。看天地茫茫,湖水悠悠,此刻的你,是不是想化作一片白雲,恬靜安詳,飄蕩在天幕?還是願做一匹馬,無拘無束,馳騁在原野?又或是做一尾魚,自由自在,游曳於水中?李白啊,我懂你的豁達,也懂你的洒脫。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面對世人的庸俗,你豪邁的喊出了這幾句詩。我看見你站在山巔,雙眼望遠,看一輪紅日東升。微風拂過你的臉龐,捎起你的衣帶和風飛舞,青絲夾白雪,於風中凌亂。你英氣逼人,雙眸閃着金光。李白啊,我懂你的志向,也懂你的抱負。

  李白啊,你總說知己難逢,可是在千年以後,我卻從你的詩中讀懂了你,懂你的不舍,懂你的失落;懂你的孤獨,懂你的清高;懂你的豁達,懂你的洒脫;懂你的志向,懂你的抱負。

  懂你,也願為你的知己。

  此致

  敬禮!

  懂你的人:**

  2013年6月30日

  初三:朱楠

您正在瀏覽: 懂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