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個傷心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傷心人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年家族裡發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具體的事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當時我正處於父母離異的療傷期里,對外界的事不聞不問,每日沉醉在“誰知睡里乾坤大,我愛夢中日月長”的生活中。 

  就是在那時候,家裡因為很忙,就讓我招待一個來自四川的姐姐。我會怎麼招待?當然是開着電腦,讓她自己玩,而我就坐在她身後觀看,或者靜卧在床上思考一些事,對於她的一些問題,也總是有一句沒一句地答着。經過幾天的相處,我沒有問她的名字,我知道她除父母之外還有個五六歲的弟弟,在我看來,她家中關係非常融洽。 

  在她要離開的那天晚上,她對我說:“明天我就要走了,你沒什麼話對我說嗎?”我默然點頭,走到窗前,看見一片樹葉隨風無力地飄蕩下來,我心中一時感到自己與落葉無異,想改變一些東西,卻發現了自己的力量太小了。 

  “喂!你不要再裝酷了好不好?”她對我的作為很明顯有些不滿,說話的分貝也大了許多。由於感嘆被她打斷,我沒好氣地看着她,走到了門前,正想打開門,離開這間房間,但是被她阻止了。她一直手按住了房門,說:“我想找一個傾吐的人,而且,不想讓大人們知道,我們倆單獨聊聊吧。”我轉過身,正想說“我沒義務”時,我發現她一直看着我的眼睛,她的眼神中,隱藏着淡淡的哀傷,一時之間,我的裹着岩石的心,立即土崩瓦解。我點點頭:“嗯,說吧,我喜歡聽故事。” 

  她坐在我的床上,並沒有開始講故事,而是問我:“你覺得我們一家怎麼樣?”“很幸福。”她微微點頭說道:“沒錯,從外人看來很幸福、融洽,但是,我卻恨我的弟弟!”她整個人都似乎變了很多,一瞬間中強大的“恨”的力量竟使我心一顫,我不解問道“為什麼?” 

  “因為他的存在,奪走了父母對我的大半寵愛,我弟弟能給他們的,我都能給他們,我做的一切都比他做的好,但家中還是偏向他……”說到此處,她哽咽住了,淚水如雨點般落了下來,此時的她,令我感到一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因此我從口袋帶中拿出衛生紙,輕輕為她擦去眼淚,在她耳邊,慢慢地說:“有必要如此恨你弟弟嗎?他還小嘛,小孩子不懂事,所以家裡才多次偏向你弟弟的嘛,你要相信,家中還是愛你的。”她雙眼無神地搖搖頭說:“愛我?可能嗎?家中還是重男輕女,不然的話,他們為什麼要生我弟弟?” 

  我一瞬間愣住了,對於這個問題,我也不能解答,但我還是迅速找到了借口:“也許是家裡覺得你每個星期在學校的時間多,一星期不能見你幾面,所以感到孤獨,才生下你弟弟嘛,”說道這裡,我語鋒一轉,“從某種角度上來說,你弟弟就像是你家中的一個玩偶一樣,只是用來解悶的,而他們的生活重心一直在你的身上,只不過你感覺不到而已。就像我,也是在父母離婚之後才感覺到‘一個人擁有時,覺得並不算什麼,直到失去,才感覺到珍貴’,現在,我想要家了,才發現自己已經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呵呵……這才是命呀!”我自嘲地一笑,慢慢地走到書桌前,寫下一句詩——眾里尋他千百日,衣帶漸寬終不悔! 

  我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寫下這一句詩,但是我覺得自己確實沒有家了,只能一條路走下去,不能後悔了。 

  她慢慢走到我身後,說:“謝謝你,你以後能不能不要再這麼酷?”我正想出言反擊,卻聽她說:“你先別說話,聽着我說完!雖然父母的離異讓你悲痛欲絕,但你爺爺、奶奶看見你如此沉淪下去的話,心只會更痛!你以後能不能不要再用冰塊或者岩石牢牢地包裹住自己的心,而是用一顆滾燙的心去面對生活,面對現實,嗯,我個人認為陽光一點的男孩子要可愛一點,每一個女孩傷心的時候,都需要一個男孩子安慰,能說會道最好了,你的思緒轉的很快,但你的口才還有待發展哦。” 

  我在一瞬間似乎讀懂了她的意思了,我微微笑道:“陽光的話?被晒黑算不算?” 

  第二天,她走了,給我留下了一張紙條:“記住哦!下次我再來這裡,你就不許這麼酷了!”但她離開之後,就一直沒有回來過,不知道她是否記得我……  

  鐵血冥劍

  發表於2007年05月27日 14:57

您正在瀏覽: 兩個傷心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傷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