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兩個男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男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兩個男孩  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個男孩,教會我愛。 

  ——題記  【立 冬】    立冬是我們班的一個同學,長的不高,一張精緻的臉,雖是長了一臉雀斑,但還是充滿孩子氣。但這絕對沒有使他有一點可愛,因為發育速度較慢,男孩堆里將他當活寶,女生堆里也拿他取樂,還送外號“項美眉”。    立冬彷彿也不是很介意,依然活泛着,任由她們取樂。    我坐在他的後面的旁邊,於他,一直是很矛盾的。他上課遲到,成績較差,可他又很率真,絲毫不掩飾對學數學的疲累,總愛在語文課上“大出風頭”,對他是很無語的。    一件事倒是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那個平靜的下午,同桌揭露了他偷看日記的“行徑”后,前後左右便斷絕了和他的聯繫,用一種厭惡的眼光看着他,儘管他一直說“對不起”,一直保證沒有下次了。看着他可憐兮兮的樣子,倒也有些同情他,他的日記總是任由大家去看的,或許他太單純,不知道人們都是有自己的小秘密,是禁地。    我於人,都彷彿有一種保持距離,若近若遠得對待同學。雖然看着立冬很可憐,會幫着他來學校的時候提一下袋子,但還是保持距離。    初三的日子就像這魚肚白的天空,一直像流水淌過,沒有留下痕迹。    立冬還是立冬,還是那個單純的愛遲到的男孩,只是大半個學期已經過去了。    那個星期三的語文晚自習,老師也突發奇想,讓大家寫美的瞬間一小段上去念,想念就直接上去。當然那個晚上的朗讀非常精彩,優美的有點不像話。還有也少不了立冬的身影。可這次走上台去,不變的是自信的面容,不怯場,但是卻一改搞笑作風,立冬哭了,他講的美麗瞬間是——就在不久,他遲到去翻牆,摔得很慘很慘,走進教室,沒有人看到他塗了許多紅藥水下的傷口疼痛,而是很傷人心的嘲笑他,最後“他”走過來,默默地牽着他的手,走出了人群,他是最美的……他哭了,眼眶紅紅的,沒有一點撒嬌氣,含着苦澀。不知道為什麼教室一下子安靜了下來,沒有同學說話了。    我也很不爭氣的流淚了,我不知道這個男孩是怎樣面對傷痛的。我回頭一看,原來還有很多同學和我一樣不爭氣的。    走下台了,老師自然也很感動地誇了他。    這是有很多同學追問立冬那個“他”是誰,立冬只是笑了笑,不語,原來立冬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呀。    我突然發現剛才還在哭鼻子的立冬此時臉上又掛上了笑容,露出兩個酒窩。好美的笑容呀!    心裡不知為何泛起了一份苦澀。    旦日清晨,我走在那條走過好多遍的去學校的路上,聽到立冬在後面叫我的名字。    我自然有點奇怪,愛遲到的立冬怎麼來的那麼早了。便問他原因。他笑着對我說:“今天我媽媽送我來的,平時遲到時就是自己騎車來的。”我繼續問;“你家到底在哪兒呀? 

”他回了一句:“下竹!”    天啊,下竹離井城多遠啊?我有點佩服眼前這個男孩。    繼續聊后才知道,他的爸爸是個浪子,整日在街上遊盪,奶奶帶着他,很少有人管他。    不知道為什麼我又泛起一份苦澀,有點為自己那麼幸福的生活還整日多愁而感到慚愧。    噢,生活還是得繼續。借用一句小四的話來概述一下我對立冬的看法——“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 

   【喊“姐”的男孩】    這個男孩和我沒有半毛錢的關係,可以這樣說,他都可能不知道有我的存在。    只是不知道從某一天起,總能聽到一個男孩子的聲音,貌似是從樓下傳來的,用那種特有的聲音喊着“姐——”,很平常的聲音,但卻很好聽。    那時剛上初三,還是不改的任性,總是和媽媽頂嘴。還好有晚自習,讓我多半時間是呆在學校,減少和媽媽相處的時間。    因為那聲音帶給我的遐想,所以每天晚上回到家,都會停下龍飛鳳舞着的筆,去聆聽那聲音,像是在聆聽音樂似的,雖然只有不變的一句“姐——”,因此也給他取名叫“喊姐的男孩”,有時會想,她的姐姐真幸福,每天晚上都這樣被弟弟喊着。    那個男孩,好像也和我差不多年齡,都是花季。可是,我卻很艷羨他和他的姐姐相處得似乎很好,而我卻整天對着這個兇巴巴的媽媽。    那天晚上,下完晚自習回家,走進小區里,又聽到了那“喊姐的男孩”熟悉的聲音。因為好奇,我走到了那個男孩的身後,看見幾聲呼喚后,從樓上灑下來一束光束,好像是從很高的地方射下來的手電筒的光束,然後男孩笑了笑,沿着光束跑上樓去,“塔塔塔塔……”。    只留下我呆在那兒,我有些獃滯了,沒想到男孩那麼幸福,沒想到男孩的姐姐會在每個漆黑的夜晚堅持給弟弟照亮黑暗的樓梯,讓他不會摔倒。  親人的愛,是無私的。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了媽媽,媽媽也對我很好呀,甚至比那個男孩的姐姐還要好,可是我卻為什麼一直沒有感覺到,為什麼我沒有像那個男孩一樣,用甜甜的“姐——”去回報她對我的愛……  我好慚愧。  我似乎懂得了什麼,迅速走回了家。  一到家,看見還在洗衣服的媽媽,我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明顯地感覺到媽媽的身子動了一下。  ……  好像自那天起,我也學着在回家路上大聲喊着“媽媽——”,因為我知道媽媽是對我最好的,總在我前進的路上給我帶來光明。  我也學着去愛媽媽。  現在,我很感謝那個“喊姐的男孩”,因為——那個男孩,教會我愛。

您正在瀏覽: 兩個男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