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點為信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點為信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流水叮叮咚咚地不停地向前奔跑,因為它有一個信念,匯入大海,海洋的懷抱是它最終的落點;雛鷹拍打着稚嫩的翅膀向天空飛去,因為它有一個信念,翱翔藍天,無邊的蒼穹是它最終的落點……人也應如此,心中應堅持一個信念,懷着一個理想,為心靈找到歸宿,找到落點。

  在我們心中,都有一棵小樹苗在茁壯成長,我們用心呵護,用愛照料,為了它的成長而不惜辛勞,因為它是我們的信念,我們的理想,我們需要為了使它不枯萎而悉心照顧,需要為了信念的最終實現而努力奮鬥,需要為了使理想變成現實而不懈拼搏。小樹長成大樹,大樹開花結果,於是心靈就找到了歸宿,找到了落點。

  16世紀,波蘭科學家哥白尼衝破地球中心論的傳統觀念,提出太陽中心說,但卻由此遭受到宗教神學沉重的打擊,教會勢力的強烈反對,他的學說被宣布為“邪說”,書被宣布為“”,連他本人也被宣布為“瘋子”。但他在如此重壓下,依舊堅持真理,畢生不悔。他如此執着只為讓真理的光芒照耀萬世,他堅信真理會戰勝謬誤,堅持真理是他心靈的歸宿,是心靈的落點。

  06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一位叫陳健的老知青,他和他的戰友金訓華一次為搶救落入洪水中的國家財產,奮不顧身地跳入洪水中,可陳健上來了,金訓華卻再也沒有上來。此後,陳健心裡堅守一個信念:金訓華是為救我犧牲的,我要永遠留在北大荒,為金訓華掃一輩子墓。他這樣說,也這樣做了……對戰友的承諾是他心靈的歸宿,用一生來遵守這樣一個諾言是他心靈的落點。

  人生路上風雨是家常便飯,心中的小樹必須足夠堅強來抵擋這些風風雨雨,甚至是狂風暴雨。沒有哪一棵小樹是免受風雨永遠沐浴陽光的,忍受風雨後的果實才愈顯珍貴,信念才愈顯堅定,心中的落點才愈顯踏實。

  信念,是人生漫漫長途的一盞明燈,前進的路上不能失去它,它為人生指明方向,為心靈尋找歸宿,尋找落點。

  葉子總歸要飄落入土地中,因為土地媽媽的懷抱是它心靈的落點……

  心靈的落點——信念,為人生撐起不滅的明燈!

您正在瀏覽: 落點為信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點為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