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知識是鑽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是鑽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Q Q 208 234 陳老師

  知識是鑽石 

  上萬小學四年級

  朱福林

  一個美好的回憶與很多人分享就會變成很多美好的回憶,我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件讓我難忘的事。

  去年,我們的班主任羅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這一生都讓我難忘的故事。他說:“今天,我們不上課,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從前,有一群旅行者,在漆黑的夜晚中摸索着前進。忽然,有一個蒼老的聲音響起:‘彎下腰去,檢一點吧,它對你有用的。’一些人彎下腰,一摸,原來是小石頭。一些人想:小石頭有什麼用?我才不撿呢!只少數人覺得聽別人的總沒錯,檢一點兒小石頭。第二天,他們拿出了小石頭—看,不!是小石頭!那是鑽石!沒有撿的人十分後悔,特別是那些撿到后又丟棄的人,他們趕緊往回跑。可是身後卻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哪裡還有鑽石的影子?”

  故事講完了,教室里安靜極了,只聽到大家的呼吸聲。老師讓我們講一講自己的感受,同學們紛紛舉起了手。有的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有的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還有的說要把握機會爭取成功,聽了大家的回答老師點了點頭——做了肯定。但是 從 老師的眼神里看得出來大家的理解還不夠全面。我高高的舉起了手,大聲的回答:“其實我們就是那群旅行者,在學習和生活的道路上前進,老師和家長總是對我們說多看看書吧,多做幾道題吧,多學點吧!在我們看來知識就是沒用的小石頭,但是等我們長大以後知識就會變成鑽石,作用巨大啊!”我剛剛說完 羅 老師帶頭鼓起掌來,羅老師說我真正讀懂了這篇文章,相信我會努力的撿一個又一個現在還看不出價值的小石頭,總有一天它們會變成鑽石,幫助我達成願望。

  這件事一直影響着我,讓我感受到羅老師對我們深深的愛;這個故事一直提醒着我—知識就是鑽石,鼓勵我在書山之路中開闢勤勞的小路,在無涯的學海中迎接風雨的挑戰。

Q Q 208 234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知識是鑽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是鑽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