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收藏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收藏感動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好似沁人心脾的甘淋。暢飲之時,我們的內心會變得澄澈而明亮。

  感動,仿若熏人慾醉的海風。感受它時,我們的內心會變得純凈而高遠。

  感動,恰如令人仰止的雪蓮。雪白蓮潔,我們的內心會變得傲潔而安靜。

  ——題記

  親情的感動

  在心靈的深處,有一種震撼,它是永遠也無法抹去的記憶:當母黑魚生下小黑魚后,他的眼睛會暫時失明。此時出生的小黑魚爭先恐後地鑽進媽媽的嘴裡,用自己的身軀填充媽媽飢餓的肚腹,直到母親的眼睛復明……

  誰言寸草心,不足以報答三春之暉!多麼偉大的親情,在穿越生命的銅牆鐵壁,時空的海角天涯之後,依舊是那麼美麗鮮活……

  友誼的感動

  着名的意大利人文主義作家曾說過:友誼真是一樣最神聖的東西,不光是值得特別推崇,而是值得永遠讚揚。它是慷慨和榮譽的最賢慧的母親,是感激和仁慈的姊妹,是憎恨和貪婪的死敵;它時時刻刻都準備舍已為人,而且完全出於自願,不用他人懇求。其實個人是孤單的,只有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你才會感覺的真正的快樂,因為快樂是需要分享的。

  說起友誼,我想起那個溫暖的冬夜。整理物品時,突然處抽屜里翻出一本小學畢業時的同學錄。同學錄已擱置兩年左右,微微泛黃,帶着一種陳年的溫和的香,很淡很好聞。我擁被而坐,小聲讀着上面簡短卻真摯的祝辭,那一段段塵封已久的往事也被慢慢地翻了出來。我的聲音像豆子一樣輕輕滑落,敲碎一屋子的沉寂。多年以後,我仍為這份溫馨感動。

  蝴蝶翅里的感動

  那是在一個夏季的大雨過後,我意外的發現了一隻被大雨打濕過的蝴蝶,它的一隻翅膀不知被誰踩在了泥里。它的一隻翅膀在不停地抖動,但怎麼也飛不起來,大概是累了吧,蝴蝶突然不動了。當我正要用手幫助它的時候,蝴蝶又抖動起來,也許因為剛才的蓄勢吧,抖動的頻率明顯加快了,一點一點地,那隻翅膀慢慢地從泥里抽出來,奇迹終於出現了,當翅膀抽出的一剎那,它飛向了高空,飛向了藍天,飛向屬於它的那片自由的空間。

  我的心在那一剎那被深深的震撼了。一隻弱小的生靈,在他的生命處在危難之時,經能夠做出如此感人的舉動。它的信念是什麼呢?它的追求是什麼呢?我想了許久,找不出任何準確的答案。忽然,眼前又出現了蝴蝶那一直抖動的翅膀,這難道不是最好的答案嗎?

  這份啟示在我的心靈盪擊出了一種莫名的衝動與熱情,促使我忘我的學習,使我的生活充滿了無窮的樂趣。我非常清楚,這份執着,這份熱情全是來自那隻受傷的蝴蝶,來自那蝴蝶翅里永遠的感動。

  走在林蔭路上時,想想是棵棵花草點綴着腳下的路;走在小溪邊時,想想是朵朵浪花裝飾着身邊的風景;只有這樣,當我們走在生活中時就會深信有一顆顆心、一份份愛充溢着你的人生之路。在每一件小事中學會滿足,學會了收藏感動!而我們不僅僅要學會收藏感動,更要學會留一份感動在別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收藏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收藏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