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換了,我們不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換了,我們不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就要開學了”,小天打電話來說“原來教我們的淵明老師被學校換掉了……”“啊,怎麼會這樣?”沒等他說完,我驚訝而哀愁地說,淚水也不禁在眼裡打轉。 

  小天說:“你怎麼了,換個老師而已,值得你這樣嗎?”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你不是我,又怎能體會我的心情。換個老師,換掉的不只是一個老師,而是一種適應,一種習慣,適應的感覺——不!我嘗夠了它的滋味,像嘗一枚青橄欖,酸澀!” 

  小天又問:“換老師,說不定她會比淵明老師更好,硬幣尚且有兩面,你又何苦這麼悲觀呢,心存陽光才會快樂啊! 

  “我也知道,事實就是現實,可是我真的很想念淵明老師,想念她的一顰一笑;想念她站在三尺講台上挺拔如松的英姿;想念在操場上她和我們一起玩鬧時的情景……可它現在在我指尖流逝,而我現在卻只能靜靜享受那一份悵然若失的寂寞,我的心淡泊得宛如白紗簾,沒有了污點,但同時也沒有了色彩。”嘗不夠失望的滋味,我依然是我自己。小天感同身受,可是他卻比我樂觀,悠悠地說:“你何不把它淺淺地埋在心裡,這樣收穫的是一份輕鬆,也擁有了一份美好永久的懷戀,不是嗎?” 

  “小天,謝謝你,你說得對,我明白了,不管我愁也好,哀也好,事實都不會為了我而改變。但是,我可以改變自己,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心情,自己的一切,命運掌握我自己手中,別人幫不了我,淵明老師又怎麼會例外呢?鐵的事實擺在面前,我唯一的選擇就是笑着面對它,淵明老師的美麗與溫柔,是不會為了我的挽留而駐足的。”老師換了,我們不變,把失落、惆悵以及美麗的往事掛在綠葉的枝頭,讓它的清幽,讓它的晶瑩,凝結成昨天滿天的星斗,綴染在我漆黑無語的夜空里。只有放下了它們,我才能放開我自己,去擁抱想逃避的那個明天,這時才能鼓起勇氣,瀟瀟洒灑地在紙上寫上“美好明天”的壯語。 

  明天就要開學了,我的心情童話又將翻開新的一頁,採擷一顆顆亮晶晶的星,作為一張張精緻的書籤,永遠停留在記憶的書頁里,把所有送給淵明老師的語言,藏在丁香柔嫩的花蕊里。 

  凋零是無可替代的必然,樹葉離開樹的悲哀,正如失去是無緣的必然,學生離開恩師的悲哀,惟有在失落中找尋希望,因為每一天都是美麗而全新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換了,我們不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換了,我們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