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停電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電隨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沒有開頭。

  當我寫下這個題目,妄想着構思一篇可以讓人嘆為觀止的奇特之問后,周圍就突然暗了下來,理智告訴我停電了。於是開篇準備的奇思妙想被打斷,留下一整片不見五指的夜色給我。

  我是在燭光的閃爍下來寫這篇文章的。沒辦法,誰讓停點時刻靈感突發,那就效仿一次古人。於是我寫下了以上算是“沒有開頭的開頭”,而接下來怎麼寫我卻不知道,因為燭火閃的我眼花撩亂,我想到古代的文人是不是都是近視,在這樣的條件下看書不到一個月就得從5.3下降到3.5,不過我始終相信我眼睛的頑強,即使連續玩一個月電腦視力都不會下降,說不定還有上升的可能性。

  寫到這,你們可別以為我是個不務實的網蟲,現在堆在我旁邊的書就可以幫我作證,當然,我也確實是個典型的乖學生,父母說一我從不說二,讓我往東我從不往西。你看,現在擺在我正前放的就是一張擁有秀麗字體的時間表,上面老老實實地規定着哪個時間段做練習,哪個時間段背書,哪個時間段練琴,惟獨沒有規定哪個時間段可以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於是我學會了欺騙自己,當然,我是無心的,被迫無奈的時候欺騙可以是善意的,而這種善意卻總能帶來不好的後果,例如我媽要是知道我現在在寫文章,一定會喋喋不休地嘮叨上半個多小時,因為時間表上明煌煌地寫着今晚要完成的複習任務。

  想完這些再抬頭看時,蠟燭已經燒掉了一半,火苗也越來越長,依然不停的閃動,依然使我眼花撩亂,連寫出的字彷彿都跟着一塊閃,我突然覺得燭火是個奇妙的東西,於是用手指毫無顧忌地穿過去,竟然沒有被燒灼的疼痛,第二次我放慢了速度,這次好象沒有上次幸運,肌肉受刺激收縮的特性使我突地縮回手來,被燙到的地方很痛,我不得不承認這是種瘋狂的自虐行為,於是傻笑自己的愚昧,卻在突然間又想起了什麼,這種記憶無法用語言描述,只容我在燭光的搖曳中得到一點感悟,心靈輕微的觸碰感。

  我有點不敢再往下想了,再想的話不知道會把什麼亂七八糟地都寫上來,原來夜的安靜真的可以讓人想到很多平日被忽略的東西。無意間看看錶,11點15分。今晚點或許不會來了,我想我還是睡吧,在腦海中回憶幸福似乎比現在傻乎乎一個人坐在蠟燭前七想八想划算的多。

  最後對照沒有開頭的開頭。好了,你看到了,這是個沒有結尾的結尾。

您正在瀏覽: 停電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電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