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泥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讚美高大挺拔的樹木,有人讚美堅韌頑強的小草,有人讚美奼紫嫣紅的花朵,卻很少有人想起那哺育萬物的泥土。

  泥土的表面崎嶇,溝壑縱橫;有的是咖啡色,有的是黑油油的,普遍都是黃色的;鬆鬆軟軟的,有一股刺鼻的腥味兒。這形象着實讓人生厭,特別是雨天,稀稀的泥更讓人討厭,比起那些鮮艷的花朵來,泥土顯得那麼醜陋,那樣平凡、樸實;比起高大挺拔的樹木來,它顯得那麼矮小。

  可是誰又曾想到,如果沒有泥土,花草樹木又立身於何處呢?為了給花草樹木提供營養,它把自己化作了一粒粒細細的沙,把自己身體里的營養奉獻給了花草樹木,讓花朵更加艷麗多彩,讓大樹更加高大挺拔。它是那樣的平凡、樸實,不被人們關注,隱沒於榮譽的背後。

  每當我想起泥土時,就想起了辛勞樸實的父母,把一切都給予了我們這些孩子,卻把一生的滄桑留給了自己;投身於教育事業的老師,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后,卻忽視了自己;置身於清潔工作的工人,把清潔衛生獻給了城市,卻無人向他們致謝……他們不正是平凡樸實的“泥土”嗎?

  泥土的精神是令人敬佩的。當你在無邊無垠的荒原上走過,看見無盡的荒漠,這時,你的內心也許會情不自禁的湧現出“宏偉”或者“雄偉”,諸如此類的形容詞,與此同時,你會感到自己在這遼闊的大地面前顯得那麼渺小,簡直就是滄海一粟。

  泥土就是這樣,默默地養育了萬物,卻無人向它致謝。“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樣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學習嗎?我們的生命因有意義、有價值而精彩,我們應該貢獻自己不圖回報,這樣我們才能像泥土那樣活得有價值。

  泥土讓我們得以生存,泥土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價值。泥土啊,我要高聲讚美你。

  (指導教師:朱玖林)

  雲南昭通巧家縣初二:周春

您正在瀏覽: 泥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