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視泥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視泥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視泥土 

  萬物靠泥土孕育,人類在泥土上繁衍。泥土是我們的立足之本,泥土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泥土平凡而樸實,博大而厚重,默默奉獻而不期回報,功高蓋世而絕不張揚……然而,這彌足珍貴的泥土,常常被我們忽視,冷落。 

  在春天,毛毛雨一直地下個不停,雨點落進了土壤里,被土壤墾荒化做養料供給大地上的花草樹木。給花兒養料,讓它們茁壯成長。當你走進一片花海之中時,你會想到鮮花怒放,靠的是你腳下的這片土地嗎?正是土壤一點點把自己積累下來的養分供花朵成長,使花兒一朵比一朵嬌艷。而土壤自己呢?她從不擺出驕傲的樣子,盡自己所能做的一切使鮮花開放,同時又以她自己丑陋的土黃色襯托着鮮花。 

  夏天是綠色的季節,植物們緊緊依靠着你的臂膀,向天空緩緩伸展自己的身軀,以更好地承接陽光和雨水。這時你最忙,你為他們而忙碌,你把自己的“血液”從四面八方湧入他們的根,也的是讓他們“挺起胸膛”,向世界顯示出他們的活力,而你,卻甘願在他們腳下,為他們加油鼓勁。 

  金秋,綠葉在秋風的吹拂下紛紛枯黃、脫落了,沒有來得及躲藏而死去的蟲子也“入土為安”了,就在這時,你做起了清道夫的工作,把那些殘枝剩葉慢慢消化,作為來年的肥料。在你的一生中,你也許永遠不會因時間而變老,你更不會因沒有得到別人的賞識而難過,你雖功高蓋世,卻從不張揚。 

  我常想:鮮花好看,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也顯示不出她的美麗。如果沒有土地就看不見綠葉紅花,看不見這多彩的世界。如果沒有土地生命就不再延續。在現實生活中,不知有多少人像土地一樣,默默無聞地給他們提供養料。 

  我們敬愛的老師,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教導我們知識文化,不知傾注了多少愛心,並把我們這些樹苗,培養成大樹。他們像春蠶一樣為人類貢獻一切,用辛勤的汗水撫育我們成長。他們所做后切,難道不像那些不為人世所注意的土壤嗎? 

  我要做平凡的泥土。

您正在瀏覽: 珍視泥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視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