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泥土的呼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呼喚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相傳,很久以前女媧娘娘來到人間,用泥土捏成一個個人。經過一段時間,也就形成了現在的人類,而那些也就是人類的祖先。 

  想想看,從這個傳說中就能說明泥土對人類的重要了。泥土就是我們平常微不足道的泥土,一如既往的默默無聞的為人類作着貢獻。而今天的人。人類又是如何對待這任勞任怨的泥土呢? 

  春種秋收。種時,你們就會把我的身體犁得遍體鱗傷。只要一旱,你們就會從我身體里抽出水來澆地。看着像又會到我的身上,其實大部分水分被太陽蒸發掉了。要知道,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水滲到地下。收成時,你們搶收搶種,此刻的我又變成千瘡百孔,面目全非了。在你們分享收穫的喜悅時,你們想到了我嗎?沒有。不僅沒有表示感謝,你們中還有不少人貪得無厭,對我更加殘暴。在我身上濫砍濫伐,造成大量的水土流失。 

  人類呀,你們要知道,雖然我廣大但我有邊。我的身上資源當然有限。如果你們不知道節約,總有一天會把我的錢袋掏乾的。 

  人類呀,請你們認識自己的錯誤,珍惜我吧。為了你們的子孫後代,請節約資源,善待我吧!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呼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