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惜關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惜關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惜關羽 標籤:關羽作文

歷史上曾經有過關羽溫酒斬華雄的記載,關羽能在這麼短的時間把武藝高強的華雄殺死,足以說明他的武藝高;在與黃巾大軍的大戰中,他與義兄劉備分開了,曹操見關羽是條好漢,就勸關羽投降,可是關羽就是不同意,曹操無奈。一次,曹操把呂布的“赤兔馬”送給關羽,關羽高興地說:“有了這匹馬,如果有義兄的消息,便可早日見到他了”;不久,他聽到了劉備的消息,便帶着嫂嫂,過五關、斬六將,最後回到了劉備的身旁;他曾水淹曹操的七軍,殺死於禁、龐德、曹仁三員大將;一次,關羽中了毒箭,扁鵲為他刮骨療毒,沒有使用麻藥,他卻一聲也沒吭。 

  可是,關羽有一種致命的缺點,那就是他太狂妄自大。劉備讓他鎮守樊城。曹操聯絡孫權夾攻樊城。東吳孫權派陸遜去進攻關羽,陸遜知道關羽驕傲自大的毛病,便寫了一封信給關羽。信中說自己年少,多蒙關將軍照顧。關羽看了,便不把他放在心上,全力對付曹操。這時,吳國大將呂蒙讓軍士全穿上商人的衣服進入樊城,一舉攻下樊城。關羽敗走麥城,孫權派人在小路上設下埋伏,殺害了關羽。 

  智勇雙全的關羽,就被自己一個缺點害得丟了性命。他不僅害了自己,劉備、張飛也因為為他報仇而死。 

  驕傲是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所以我們要吸取關羽的教訓,培養一種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惜關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惜關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