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和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整理好背包,出門去尋找和諧。大雁在天空自由地翱翔。一切都是欣欣向榮,生生不息,也許,這就是一種和諧。 

  我來到幽谷深處。老子正帶着寧靜安詳的微笑,在綠蔭深處漫步。我走上前去,請教老子什麼是和諧。老子說:“和諧者,乃小國寡民、清靜無為也,鄰國相望,雞犬之聲相聞,民至老死不相往來,此乃和諧者也。”我頓時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平和與寧靜。 

  我帶着微笑,辭別老子,繼續前行。孟子流連在清澈的小河邊。我再次前去請教什麼是和諧。孟子答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此乃和諧。”是啊,如此友愛、關懷的社會,確實是一種和諧。 

  一片竹林,一間茅屋,諸葛亮躬耕於南陽。揮着羽扇,撫着瑤琴,諸葛亮懷着一顆謙卑的心。“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我明白了,寬廣與博大不僅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和諧。 

  我繼續向前走,在汨羅江邊,我看到屈原在江風中對天長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這飽含無奈與堅定的嘆息聲中,屈原帶着怨恨與不舍沉入汨羅江中,他以自己的死昭示天下:永不停息的探索也是一種和諧。 

  落英繽紛的桃花林中,我遇到了陶淵明。他帶着悠然自得的神情對我說:“阡陌交通,雞犬相聞,此乃和諧也;黃髮垂髫,怡然自樂,此仍為和諧也。”是的,悠閑的生活,與自然友好相處,這當然是一種和諧。 

  我回到現實,朋友問我是否找到了和諧,我平靜地告訴他:“和諧其實無處不在,大到宇宙中的恆星、行星、彗星,都在和諧中相互繞轉,小至我們身邊的一切,花、草、鳥、獸,也都在自然中互存共生、和諧相處。只要懷着一顆寬廣、博大、包容、寧靜的心,那麼就能發現,和諧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尋找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