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態 標籤:心態作文

  某日,我在海灘上看到了這樣一個場面:一個衣衫破舊的老漁夫悠閑地躺在沙地上,怡然地享受着溫暖的陽光、清涼的海風;他的身邊,一個身穿名牌服裝、頭髮花白的老人坐在舒適的靠椅上,一邊給下屬打電話安排工作,一邊享受着難得的假日。老漁夫瞧了瞧對方緊皺的眉頭,不覺笑了笑;老人看了看對方近乎破爛的衣服,也笑了笑。

  在外人看來,它們擁有兩種不同的人生,它們的幸福指數應該相差很大。可是,因為心態的原因,他們卻擁有同樣的快樂。試想一下,如果老漁夫看到的是對方的衣物,老人看到的是對方的清閑與安然,那麼,他們的微笑是否會變成一種苦笑呢?我們無法評價這兩種微笑的價值,因為幸福本身就是一種感覺,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把它度量清楚,但是不同的心態給了它們不同的定義。所以,不同的心態決定了幸福的含義不同,決定了人生的追求不同。

  以怎樣的心態看待人生,才能擁有幸福呢?像老漁夫那樣淡泊一切固然是一種超脫,可是像老人那樣永遠追求也並不是一種過錯,重要的是堅持自己的追求。如果那布滿荊棘的探險之路能給你帶來快感,就永不停息地向前沖吧,去感受那排除一切困難的快樂與成就感。別在半途回頭去看那些留在荊棘叢外的人,別去問自己:“如果我當初沒有走進來,我就不會有如此多的傷痕,就不會如此累了?”否則,你永遠得不到幸福,永遠也快樂不了。

  同樣,如果停在途中能給你帶來快樂,就別去羨慕那些走在你前邊的人取得的成就,也別去想假如你也去了是否會獲得同樣的成就,否則快樂也會成為別人的專利而與你無關。如果你是個搖擺不定的人,尾隨着別人也能帶給你快樂,那麼,你就啟程吧!想超過前面的人時就看看你的身後,你能找到快樂的影子;想退縮時就看看前面,有人比你傷得更重都沒有回頭呢!否則,你是不可能幸福的……確定你的追求,永遠也別改變;平靜你的心態,永遠也別失落,幸福的人生是如此地唾手可得。

  幸福的人生與財富的多少無關,卻因你的心態而變。擁有怎樣的追求,擁有與之相適應的心態,就會得到你想要的幸福人生。記住:幸福的獲得,心態配合至關重要。

您正在瀏覽: 心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