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的誘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誘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的誘惑 

  不知不覺,又過去一年了。我們又一次迎來了無數詩人為之讚歎、為之動容的春天……初春、勝春、末春緊密的和在一起,構成春的三部曲! 

  迎春花的季節 

  三月的清風緩緩地、柔柔的撫摸着人們的臉龐,三月是萬物復蘇的時節,由黃變綠的柳條上吐着新綠、花枝上紫紅色的嫩芽、還有枯黃的地面上一片片嫩綠,一切都是那麼欣欣向榮。 

  不過,初春的微寒阻擋着它們,只讓它們露出哪僅有的一點點綠。但是,寒冷是擋不住迎春花的,她們是如此的可愛,粉紅色的花兒是那麼的自然,那些腮紅、粉底是怎麼也比不上的。喇叭般的花兒張大了嘴巴,大聲呼喚春天的到來。她就是所以花兒的使者,被派來迎接春天。而且也只有她,才可以哪淡紅的、喇叭般的花兒吹奏出迎春的樂章。 

  香?迎春花她一點兒也不香,香氣只是身外之物,香氣除了吸引蜂兒來為她傳粉,還有什麼用?給人們聞嗎?不,那也太俗氣了。只有哪從骨子裡透出了美,才是真正的美! 

  初春,帶着一絲涼意、一絲柔和、一絲溫暖和一絲美好,這裡怎能少了迎春花,這裡才是屬於她的季節! 

  詩情畫意的季節 

  送走了初春的寒冷,我們迎來了“最是一年春好處”的春天。柳枝綠了、百花開了、小草睡醒了、眾鳥歸來了……如此境意,閉上眼睛,就聞到了春天的味道,沉香、馥郁、脈脈含情。 

  古往今來,多少文人騷客為之動情的春天。孟浩然、賀知章……潑墨揮毫,成就了千古絕句。朱自清、徐志摩……也用自己充滿激情的心靈,洋溢洒脫出無數的妙句佳文。歲月在變,人在變,文字也在悄悄地改變。唯一不變的,是哪份對春天的眷戀。朱自清先生曾經說的:“泥土中帶着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果真是這樣。走在棵棵柳樹下,遠遠看去,柳條上露出絲絲新綠,這便是生命的象徵。晴朗的時候,微微暖風吹過,撲在臉上、撲在身上,柔和的像母親的手,舒服極了。 

  鳥語精靈的季節 

  初春的柔和已悄悄遠離,勝春的陽光鑲嵌在蔚藍的天空。望着空中暖洋洋的太陽,偶爾掠過三兩隻小鳥,帶來了十分熱情的暖春。 

  鳥兒是天空的精靈。瞧!許許多多的鳥兒停在樹枝上,彷彿臨時組成一個樂團,啾啾的合奏歡樂頌,站在枝頭上的布谷鳥,穿着紳士的服裝,時不時抖動着左右翅膀,好像在指揮着這龐大的樂團。一片一片的麻雀蹦蹦跳跳的在地上找吃的,當有人走過來,就“呼”的一聲藏到了樹葉中,而後又一塊兒竄到雲霄。十分的惹人喜愛。 

初春,平緩柔和;勝春,熱情激蕩;末春,跌宕起伏。它們共同演繹出一幅無比美妙的春的三部曲。

您正在瀏覽: 春的誘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