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誘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誘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一生中,必定要越過許多障礙,闖過許多道關,這誘惑便是其中較難克服和較具代表性的一環。

  小時候,五顏六色的糖果是我們最大的誘惑。可一旦我們抑制不住口水的溢出,很可能在數年後嘴裡是一片“黑森林”,漂亮嗎?糖果自是好吃,但那黑漆漆、被蛀蟲親吻過無數次的牙齒呢?丑極了吧!這是人生的第一個誘惑,但可以補救。

  年紀略大一些了,接觸的東西也多了,有時候自然會幹出一些為所欲為的事,比如??偷東西。在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就經歷過這樣一件事:一個家裡很富有的女孩,為了炫耀,把爸爸從法國帶回來的“芭比娃娃”帶來幼兒園。許多孩子看了心生嫉妒,恨不得搶過來攬在懷裡。那麼貴重的東西,自然和女孩形影不離。但在上廁所時,還是不知被哪個調皮鬼拿走了。這件事後來在某個孩子的被窩裡找到了,結果沒有哪個孩子願意跟她玩了,大家都管她叫“小”偷。這還能怪誰?只能怪她不能自我約束。但要是不懸崖勒馬,今後一切不容樂觀。

  更大一些的時候,以前的小誘惑基本都能壓制住了。但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新鮮的事物實在是太多了,無數的網游又像誘餌似的向我們伸來。這一雙雙無形的魔掌,把我們往深淵裡推,然後死死圍困在那黑暗的角落裡,使我們墜入其中,不能自拔。這又不同於小時候了,現在我們只要犯一個錯誤,嚴重的說要為之付出沉重的代價,是會影響我們一生的。但仍舊有許多青少年沉迷於網吧,沉迷於網游那虛幻的世界。要是經受不住這個“大糖果”的誘惑,學習、生活兩方面都將受到影響,這可真是個大難題啊!誰要是能闖過這一關,都是防禦力很強的了。

  有不少同學長大后想當官,可是要當個清官不容易。那花花綠綠的人頭票子是讓人萬劫不復的惡果,是罪惡的導火線。每年不知有多少貪官名落孫山?不知有多少污吏受到法律應有的制裁?這一關要是走錯了一步就沒有第二次選擇的機會了。

  如果我們能少吃糖,心中想着:刷牙,使勁刷,都是你這個蛀蟲害得我不能吃糖。這樣,也許數年後我們就會擁有一口漂亮的牙齒;如果那個孩子沒有拿別人的“芭比娃娃”,而是好好學習,希望將來也可以掙錢買一個,當然就不會有人再叫她“小”偷了;如果我們不沉迷於網吧,而是充分運用網絡增長見識、拓寬視野、促進學習,肯定不用為之付出沉重的代價,也不會影響我們的一生;如果那些當官的人不貪圖物質和金錢的享受,而是戒奢從政,就不可能受到撤職的處分和高額的罰款。

  誘惑會讓我們誤入歧途,但如果我們善於自律,學會與之周旋,鬥爭,把抵禦誘惑侵襲化作前進的動力,樹立黑白分明的意念,勝利的終點將會是充滿希望的。

  這些都錯在一個“負”字。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誘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