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的紋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紋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飯後,我獨自漫步於小徑,一場大雨過後空氣顯得格外清新,時不時會有涼風擦肩而過,只聽得樹葉“沙沙”作響,卻不知何時從空中飄落。

  風吹得越發吃緊,樹葉的作響也愈緊密,終於許多樹葉抵抗不住風的襲擊,從樹枝上脫落下來,一片片葉子在空中翻轉着身子,戀戀不捨地對大樹做最後的道別。一陣旋轉之後,它們終於落在了地上,,我隨手撿起一片,啊!這是一片怎樣的樹葉啊:寬大的葉面,枯黃的面色異常憔悴,臉上布滿歲月的皺紋。秋天樹葉本乾燥,經過大雨的洗禮,風的吹臨,樹葉發霉長出了無數的黑斑。我又撿起兩片葉子,也是如此。

  想那春日,小樹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不久便長出了嫩綠的新葉,春雨過後,倍受滋潤的葉子綠得更加耀眼,在微風中搖擺着身子,詮釋着生命的美好。沒想幾日後竟會衰敗到這般田地。仔細一想,這不正如人的一生嗎?出生在喜悅之中,柔嫩的皮膚人見人愛。風雨好比挫折,經歷的過程中逐漸長大,終於歷經滄桑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長出了黑斑,這時,年老體衰的人們再也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帶着無盡的遺憾搖搖晃晃離開人世。

  落葉與逝人過於相像,世間萬物都是如此,雖難逃命運的終結,可畢竟活躍過,燦爛過,輝煌過。即使零落,人們還會想起它曾經的嫩綠。既然無法改變命運的終結,何不讓我們的生命多彩起來?在有生之年留下自己光輝的足跡,讓生命更加絢麗。

  感悟落葉的紋理,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諦。

  杭州市景城實驗學校初三:郜笑言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紋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紋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