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燦爛”的垃圾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燦爛”的垃圾生活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古城宣化自古就有一條貫穿全境的大河,名曰洋河。昔日河水清澈,滔滔不息;支流穿街過巷,小橋流水,穿梭嬉戲。復看今日,尚存當年春水乎?曰:非然也。水位早已不過半尺,全然是條小溪;再加上兩岸鋪天蓋地的垃圾爭雄,多數草灘水窪顯然臭不可聞;水中的植被、動物,岸上的綠樹紅花,江心的竹筏小舟,也失去了蹤影,惟獨只剩下成群結隊的癩蛤蟆敢死隊,更是令人髮指。 

  再來“遊覽”一下環城的崇山峻岭,更使人望而觸目,觀而驚心。鳥兒失去了銀鈴般的歌聲;樹木拋棄了自然的色彩;山裡的小果子道了聲“Bye~bye”;陰森的惡狼化身為孤立的“老鳥”。新品種倒也引進了不少:拖拉機壓折了向日葵的腰桿;塑料袋住進了鳥兒的新房;烏黑髮亮的小溪衝進了清涼的山洞;可愛的小兔被嚇得賣了嫁妝……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氣憤而又惋惜呢? 

  吾因之有所感矣。是的,社會需要發展,生活還得進步,但保護地球的健康才是重中之重。我不要生活在日益“璀璨”的垃圾王國中,我更不要小鳥的歌唱成為天籟之音。要記住,地球的歡樂既是我們從父輩那裡繼承來的,也是從子孫萬代那裡借來的。

您正在瀏覽: “燦爛”的垃圾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燦爛”的垃圾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