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的呼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的呼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夢中,一聲聲清脆的呼喚悠悠傳入耳際。是誰?說的什麼?當我睜開眼,再努力回憶時,只有那模糊地記憶漂浮於腦海。

  我尋尋覓覓,到處尋找呼喚的來源。也不知為何,需哦那個有一股力量促使我聆聽那陣陣呼喚。

  這一個周末是繁忙的。周五、周六做完作業,周日有同學要來家中,還得充分準備下周一的比賽講稿。一陣忙碌后,疲憊佔據了我的大腦,合上酸澀的雙眼。來了一個電話,是小學死黨打來的。無意中,她說道“我好想回到小學”,接后的閑聊我都沒有心思在聽下去。小學,小學……

  之前的疲憊被拋到了九霄雲外,腦袋裡一片空白的我,愣了。我怎麼了?到底怎麼了?無意中看到桌上的畢業照,我的鼻子酸酸的,心絞般的痛,一股思念之情升入我心……

  我魂不守舍般出了門,不知不覺中回到了母校。站在柵欄外,那一堵大門彷彿佔有了我通往小學的大路。當我終於可以進入校園時,我快速穿過了大門,因為不知何時,淚水已模糊了我的視線。

  輕輕走在熟悉的路上,回想着昔日在這裡發生的一切,是那麼值得珍惜。可如今,再次回想着那一切,都已成為了泡影。

  一種急切的慾望再次促使我上樓。到達那昔日屬於我的教室。門,緊閉着。從玻璃看進去,好黑,好黑。但我仍能清晰記得,裡面的模樣是如此美麗,甚至能聞到昔日的書香,能聽到昔日朗朗的書聲。

  不知何時,啟蒙老師已站在了我的身後,淚水如水龍頭般打開湧出。說實在的,我也不知為什麼那麼想念老師,後來只記得,我把煩惱一一吐出。而老師,只是靜靜地,似帶微笑似的看着我。“過去就是過去,不可能再回頭。好好珍惜你現在的校園生活吧,3年後,你依然會如現在一樣想念母校的。”

  坐在花壇邊,我一一想着曾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事情:下課時男生的幽默風趣;上課時學生的專心致志;放學時師生的關心告別……六年的事,不計其數。

  難道在小學,現在只留一份回憶給我珍藏。時間的大海會潮起潮落,一次一點地帶走那些或感動,或懊惱,或沒好的回憶。

  小學已不再屬於我,曾經的同學彼此已漸漸淡忘,回憶也會漸漸消逝。恐怕會一直伴隨我的,只有那兩張集體照與同學錄了吧。

  我終於明白,為何想念母校。因為在這裡,埋有兒時的夢想,藏有朋友的約定,懷有美好的回憶。

  我真的好想念曾經的時光。夢中,回憶的呼喚停止了,只留下我,獨自享受回憶……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呼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