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的呼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呼喚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的家……”“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時代的跫音唱出了家的不同含義。

  家,避風的港灣;家,心靈的守望;家,靈魂的寓所;家,精神的家園……

  不同的人,他對家的理解也不同……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那是對家的牽挂;“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那是回家的欣喜;“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那是家破的悲傷;“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那是對家的思念。”家,文人墨客的情感寄託;家,詩人的精神守望。

  蜜蜂天天采蜜,辛苦勞作,是在營造一個家;戰士手握鋼槍,腳踏寒疆,是在保衛一個家;俊男靚女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是在憧憬一個家;七尺男兒奔波勞碌,是在支撐一個家。

  家不必高樓大廈,竹林茅舍也可以靜心修養;家不必金碧輝煌,漏壁殘垣也可以表明心志;家不必空中樓閣,低垣草屋也可以陶冶情操。有家的感覺是快樂,是滿足;沒家的感覺是悲傷,是空虛。有家的愛護家,沒家的快成家。

  有家的感覺是舒適,是滿足,即使每天“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也可以在勞動中獲得快樂;無家的感覺是辛酸,凄涼,縱使每天逸豫安然,也難免有“斷腸人在天崖”的傷感。

  “心裡的他啊,快歸來吧……”那是家的呼喚。聽着這感人的歌曲,我也忍不住想家,於是我拿起了電話,撥通了家的號碼……

您正在瀏覽: 家的呼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