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道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道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傾心於荒原,明天就能成為綠洲;

  傾心於心聲,明天就能成為詩絮;

  傾心於憧憬,明天就能燦若霞光;

  ——題記

  傾心荒原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荒原,一片凄涼荒蕪的景象,帶來給人馬革裹屍的肅穆,幾十年前的大西北,真的像是與世隔絕的地方。漫天飛舞的黃沙,但在一批批志願者的關懷中,傾心愛於荒原,把它化成了綠洲,那裡挺拔的胡楊樹,體現了西北人民高傲不屈的品質。傾心荒原,奉獻其愛。

  傾心心聲

  陶淵明傾心於菊花,才會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菊花乃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周敦頤傾心於蓮花,才會對他作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至高評價。兩位隱士,痛苦心聲有孰知乎?看着周圍令人討厭的畫面與自己格格不入,嘆氣聲只會在風中飄散,無奈反問:“國君何時能對國家傾心一愛啊?”,傾心於心聲,釋懷之美。

  傾心憧憬

  憧憬如山泉丁冬,一粒粒化做春泥,化做沒有尾聲的句子,每個人嚮往的可能不會一一實現,但有了憧憬,就會有動力,這樣的生活才富有無窮的激情。當你失去了憧憬,就彷彿失去了追求,整天在燈紅酒綠中腐朽自己,迷茫喧鬧的街頭“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何必自甘墮落,何必走進沒有希望的沼澤中呢?如我們堅定了人生信念,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捧着憧憬,帶着道德上路,那輝煌的現實將會屬於你,傾心憧憬,成功之計。

  只有你傾心一愛,思想上的道路才會越來越平,而得到的,又怎是一個“一愛”了得。

您正在瀏覽: 愛的道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