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自己,一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個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

  演講開始前,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世間何謂無私?親情?愛情?友情?家人?愛人?還是朋友?

  蒼茫世間,有多少人重複問着這個問題?又有多少人真正找到了自己的答案?或許是我年少輕狂,亦或許是我生在一個幸運的年代里。無意間,我竟將這個困擾多少人的問題解開。

  ——夢!

  或許這就是命吧!但有誰不承認?夢,就是無私的!它給予每個人不止一次的機會,每個人都有追求夢的機會,只是,有的人不願意為此付出罷了!

  “……對青燈,搔白髮,漏聲殘。老來勛業未就,妨卻一身閑……”不知為何,每當我讀起崔與之的這首《水調歌頭·題劍閣》時,心中總會掀起一陣波瀾。

  不只是為自己,還有的是為故人。

  蔣介石,他也能夠算是一屆梟雄。當初建立南京政府,成立將家王朝,連共抗日。他亦是功不可沒。只是,他的夢,錯了,所以,碎了。最終被歷史拋棄,成為過眼雲煙。

  而毛澤東呢?胸懷錦繡,納用賢才,才有無數英才為其赴湯蹈火,義無反顧。最終成就他的夢——驅日!反蔣!建立人民民主專政共和國!

  他的夢,代表整個中國!他的夢,圓了!“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他有博大的胸懷,遠大的報負一生心愿只是為造福人民。所以,人民擁護他,擁護他的夢!不離不棄,生死無懼!

  百年前的夢,是擺脫被奴役的生活;五十年前的夢,是振興,富強;今天的夢,是發展,是超越。

  中國夢,一代一代,永在流傳。如今,在這個信息化,經濟化的時代,我們的夢是什麼?我們有為此努力過嗎?!

  辛棄疾二十一歲領兵打仗,康熙皇帝八歲登基……我們呢?生活在這個安逸的環境里,過着自給自足的生活,是否還有前人的魄力?!如今東方的巨龍正在崛起,我們準備好了嗎?!難道已經睜開了雙眼的中國,要毀在我們的手裡嗎?!我們是合格的接班人嗎?!

  “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很強大嗎?忠言逆耳!既然不是,那為何還在驕傲自滿?

  給自己一個夢,一幅勾勒出美好的藍圖,正等待着我們去建設的夢!將前一輩未完成的擔子接過來,由我們繼續發揚!

  不要發獃!同學們!同胞們!你們的信心呢?!難道在我們祖國的領土被人虎視眈眈時,你還要在家裡開着空調,看着電視,嘴裡僅僅是咒罵,卻沒有一絲的行動嗎?!

  起來吧!也許你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但十幾億個小人物,不就構成了一隻崛起的巨龍嗎?

  祖國需要我們,祖國的夢需要我們!站起來吧!我們已經沒有理由!

  站起來吧!為我們的夢,站起來!

  謝謝大家!

  初三:郭慶豐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