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之間複雜的關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之間複雜的關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之間複雜的關係 標籤:老師的關愛作文 關係作文 複雜作文 沒關係作文

  我在長大成人的道路上接觸到各種人各種事,靜觀其微妙變化,面具的顏色,複雜的人際關係,語言交流,身旁瑣事,這一切,我既是旁觀者,又是存在感為0的參與者。

  正因為遇見各種各樣的人,才能使自身感情變得豐富,世界觀逐漸建立,懂得為人處事,有什麼人用什麼方式相處,對什麼人說什麼話,正是因為每個人的性格在這基礎上建立,所以這階段才能成為最具價值的觀察期。

  每個人的為人處事,言語動作,都體現了他所處的環境、什麼樣的家教、受教育程度、以及家庭現狀,幾乎都能從中推出大概,那麼就產生與各種不同人的各種方法。

  坦誠直率固然可貴,往往這種人心直口快、直言不諱、言語不計後果、在你想好與他深交之前,必須擁有足夠的寬宏心理去接受他對你的各種打擊與評判,但往往也是這種人,在經歷了很多次的坦誠之後都會產生一定的顧慮,因為人心和世道。

  善於言語、自賦機智、且爭強好勝的人,你也許需保持距離,他們往往最愛做出什麼讓你意想不到的事,也許對你有好處,也許也是個讓自己折本的事,愛鬧事、沉不住氣、也許可能尖酸刻薄,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便會打聽至清,對外宣揚,有些事往往弄巧成拙,他們或許是這種人,或許不全是這樣,你需有雙慧眼。

  沉靜安靜,不常言語的人,或許你不用擔心他會把你的話四處散播,但也指不定哪個路人在你前行的時候補你一刀,防人之心不可無,若你身邊真有這類人物的存在,且信得過這人,那便是很好的相處之人,若雙方都保持客套和外表防禦,結果不言而喻。

  你的身旁也許正在匯各種各樣的人,也許是你圍在他們身旁,或者反之,這都不重要只取決於你。你會融入又分離,分離又融入,最終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合適的距離待着,戴上適合的面具,然後盤算着自己的小心思小算盤。

  我們都是常人,只能接受上帝所贈與的一切,也許有喜有悲,有苦難或信仰。我們都是常人,願你擁有常人的心態去看世界,不要接觸發雜且真實的事,不可犯八種罪過,不要擁有驕傲奢怨恨,只是直走,只是朝前。

您正在瀏覽: 人類之間複雜的關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之間複雜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