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遠離舒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舒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天,在忙碌的學習和工作結束之餘,你是否會於自己的心靈及時的溝通和交流呢?如果有,請繼續保持這種習慣,要是沒有的話不妨多問自己這樣幾個問題;兒時的夢想,我現在還在堅持嗎/年少的豪情我現在保留了幾分

  這個問題大多數的回答都不會盡如人意。包括我自己

  少年時,想想當初我們都曾經意氣風發/豪情萬丈過。如今卻有一種“烈士墓年”的感慨,雖然我們現在

  仍然很年輕。

  也許這是心態上的變化,是因為我們都陷入了一種可怕的狀態,這種狀態一直纏擾並腐蝕這我們,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退化漸漸的喪失了兒時的夢想和年少的豪情。

  這種狀態其實就叫〈舒適〉是啊許多人往往受制於自己,才會選擇懶惰,保守和不思進取,以求的暫時的安全和解脫。

  然而正是這種迴避主義和逃避主義使我們陷入了舒適。就像著名的思想學家梁漱溟所說;人類並不是渺小

  而是悲慘。人類的悲慘在於受制於自己。

  在這個瘋狂不斷變化的世界里,只有不斷的適應環境的變化,才不會被環境所淘汰,才可以一步步走向成功。否則的話,必將會面臨人生的巨大危機,並且於成功背道而馳。

  一時的倦意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將一時的舒適當作永久的安逸,沉弱於其中不能自拔,“好夢留人睡”

  但是再好的夢也有醒來的那一刻。

  如果醒的太遲,恐怕早已被無情的現實所拋棄。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不斷的遠離舒適。

  如果不想死在床上,那就乾脆死在路上吧。重要的是,從今以後行動起來。

您正在瀏覽: 遠離舒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舒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