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開的感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的感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會悄然離開。曾經在耳邊轉來轉去的嘮叨,曾經的一句句不厭其煩的問候,曾經嫌惡的感覺是多餘的作為,曾經……當這些後悔當初自己沒有好好珍惜,它們也會離開,包括愛。聞心居作文網

  那些我們厭倦的嘮叨、問候,那些別人為我們修飾的細節,其實都是愛,都是一份份純真質樸、最單純、最直接的愛。它來不及經過修飾就迫不及待地被給予了我們。我們卻因它的平凡而忽略了它,甚至遺忘它。

  就像我的姥太,當他還在世的時候對我的好是顯而易見的。可不知道是因為年幼無知,還是年少輕狂,我總把他們為我的付出當成理所應當,有時甚至連闖下的禍都由這個老人為我分擔。殊不知,姥太早已把愛掏空的心又被我傷得鮮血淋漓。

  直至她長眠於地下,我才漸漸懂事,才驚覺自己過去是多麼不可理喻。

  回想着過去生活的點點滴滴,無一不滲透着她深深的愛。小到衣褲鞋襪,吃飯用的勺子,她都為我精心準備。那些被當作理所當然的行為,現在都不可能再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不見了過去的種種,回憶起來卻變得彌足珍貴。

  曾經厭煩了把人們給自己安排好了的一切,但現在卻又突然變得很想有她出現,為我再擺好一次碗筷,再親手為我織一件毛衣……可是這些愛的舉動都只能永遠留在了記憶中。

  我後悔、懊惱,為自己錯失了這些珍貴的愛。但凡事不是低頭認錯了就能回來,每當失去了再來後悔,那已經來不及了。

  其實身邊不止只有姥太的愛,還有父母的愛,朋友的愛,同學的愛,甚至是陌生人的愛。它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悄然離開,或許會猝不及防來不及告別,或許只如流星般在我們的生命里劃過一抹絢爛,或許它們只能算是我們人生長河中的一滴水。但它們確實存在過,給予了我們溫暖,給予了我們依靠。

  那些愛,平凡得再普通不過,有的如過客般短暫,有的將永駐在心底。

  從現在開始,好好把握那值得珍惜的愛吧,不要等失去了才懊惱自己曾經沒有珍惜。就像台灣一名作家說的:“任何美好的事物都有有效期。愛也不例外。”

  初三:於萬里

您正在瀏覽: 離開的感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