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長長的人生道路中,我們總會經歷風風雨雨,又失敗和成功,但我們卻收穫許多的經驗和教訓。

  小文家住在一間商店的樓上,一天,商店因為今年的生意不好,還虧本,要把倉庫的東西全部清掉,虧本的賣出去,小文知道這個消息后,在商店裡買了很多零食飲料什麼地回家,竟然不留意上面的商標的生產日期,,結算錢后,興高采烈的回家。

  回到家后,他以為自己這次撿到便宜了,買了那麼多的零食也不用花很多錢,一邊想,隨手拿起剛買回來的零食就吃了起來。俗話說得好:“天底下沒有免費的晚餐”!過了一會兒,小文感到肚子有點不舒服,連忙跑去了廁所,還覺得自己只是吃多了,並沒有什麼大礙,可他並不知道,更大的麻煩正悄悄地降臨到他的身上,晚上,他覺得自己全身無力,而且有股想吐的感覺,他爸媽見他神情不對,立刻送他去醫院,看看到底有什麼問題。

  去到醫院,醫生立刻幫他檢查,才發現,原來他買來的零食已經過期了,商場之所以虧本大清貨才不是因為什麼生意不好,是他們的東西過期了,賣出去的商品全部有問題的,可憐的小文知道后,後悔莫及,認為自己太貪便宜了,連累自己白白受苦幾天,還要洗胃,出院后的幾天,他的爸爸教育他以後不要再貪小便宜了,小文也發誓以後也絕不去那些“虧本清貨”的地方買東西了,再也不相信那些所謂的“打折”的商場謊言。

  古人云:吃一塹,長一智。希望我們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讓自己身體健康收到傷害。我們要吸取教訓,才能步伐堅定地昂首在人生的康庄大道上。

  港灣中學初三:梁美君

您正在瀏覽: 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