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翩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翩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哪兒讀過一篇文章,說哪裡哪裡有個蝴蝶泉。說那泉邊的樹開花,好像蝴蝶翩飛搖曳那麼美。蝶與花、花與蝶,就好像張愛玲那句“每一隻蝴蝶都是從前一朵花的魂靈,回來尋找她自已。”那麼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終於知道,為何安徒生要說蝴蝶是花變的,古代為何要有一個詞牌叫蝶戀花。

  我一直以為蝴蝶該是極美的罷,那輕盈靈動的翅膀扇動着,飛過一季春、一季夏,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措詞來形容蝴蝶的,有一天忽然聽人說起莊周夢蝶來,我便想,不知蝴蝶變成自已,還是自已變成蝴蝶,該有多美,那種感覺好像人蝶合一,世間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擁有蝴蝶空靈的雙翼,就可以飛向夢想的藍天,而蝴蝶,它就該是一個夢。

  偶然在街上看到賣蝴蝶髮夾的,是一對對的賣,我才想起,原來蝴蝶是該成雙成對的,我於是想起了梁祝,那麼凄美的化蝶。小時候,我常聽這首歌,也並沒覺得怎樣,只知道是和蝴蝶有關,才特別愛聽,我以前是經常捕蝶的,卻不是成雙成對的捕。後來朋友把這段故事講給我聽,我呆了好半天,流出淚來,然後我把剛捉來的蝴蝶都放了,我想像一對對蝴蝶在花間追逐嬉戲,瀟洒的盤旋、迴轉,明媚而斑斕,真像是在做夢了。

  忘了是哪首歌唱過:“蝶兒蝶兒滿天飛。”我在電視里見過這景是瓊瑤的《還珠格格》。含香公主是會招引蝴蝶的,那大片大片的蝴蝶圍繞在她的身旁,在她的指間飛舞,我便想那含香該是蝴蝶仙子了,而她最後也說是變成蝴蝶飛走了,飛出了深宮高牆,天涯海角,遠走高飛,這是很傳奇的,而蝴蝶也該是一個玄美的傳奇。

  含香是被送去和親的,那我不能不再想到王昭君。我是很為她惋惜的,她偏又是那麼清高傲然,不願與那些人同流合污,寧可翩然遠嫁,和親匈奴一點兒都不後悔,荒涼的大漠,有沒有同樣飄逸翩然的蝴蝶我不知道,只是記得劉白羽的那隻白蝴蝶是“向清明如洗的空中冉冉飛去,像一片小小的雪花,愈飛愈遠,消失不見了”的。

  蝴蝶果真是佳人的愛物,我知道薜寶釵是撲過一對玉色蝴蝶的,那蝴蝶忽上忽下的擺動薄紗似的翅膀,纖細裊娜的飛過,該是亮了多少美人的雙眸,動了多少紅顏落寞的心,白雲千載,歲月悠悠,蝴蝶穿越飛逝變幻的時空,該是載了幾多歡喜、幾多憂。

  我知道,蝴蝶真的很神奇,有蝴蝶飛過的日子,心就不會死。

您正在瀏覽: 蝴蝶翩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翩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