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一首觀書有感道盡了讀書的樂趣及好處,人的腦袋不也正如那一畝方塘嗎?而腦中的知識也不正如那方塘的池水,只有不斷獲取新知識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站在時代的浪尖,使“池水”不腐。今天就讓我們來領略一下精彩讀書行——

  我推開梁山忠義堂的大門,與一百單八將把灑言歡,看他們風風火火闖九州,與他們三敗高俅,陪他們奉旨破大遼、擒田虎、擊王慶、殺方臘,為風雨飄搖的大宋王朝儘力。在陳橋驛滴淚斬小卒中,我讀到了對貪官污吏的控訴;在與方臘血戰烏龍嶺中,我讀到了兩位農民起義領導人的各自無奈;在魯智深坐化五台山、宋公明神聚蓼兒窪中,我看破了那個時代的黑暗浮塵。有人說你們是愚忠,我說不,那是精忠;有人說你們是投降派,我說不,你們是為了報國,也許最終你們男兒壯志尚未酬,但人傑、鬼雄你們亦相做到,已無愧於國。

  於《水滸傳》的世界中,我大呼精彩!

  我走進容國府的大院,笑看賈寶玉初嘗禁果,哀嘆林黛玉悲情葬花,我曾陪林妹妹閑逛於容家花圃,也曾與劉姥姥共進大觀圓,“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有人說這本書是腐化之作,我說不,它第一個控訴了封建社會對愛情的扼殺;有人說這本書毫無意義,我說不,它是不屈於封建禮教的最強音!

  於《紅樓夢》的世界中,我大呼精彩!

  駐足於中華民族沉澱了五千年的文化殿堂,我目不暇接。精彩仍在繼續——

  感受麥爾維爾的不朽之作《白鯨》,他將思維的內在運轉與人物的外在動作融為一體,現實的步履上凸現出思想的腳印,真切可見的猶豫,轉身幻化出虛擬無形的念頭;毛姆的《癟三》,塵世的浮筆、深入底層絕望民眾的內心;霍桑的《紅字》、野間宏的《臉上的紅月亮》用敏銳的目光洞察女性內心的世界;《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於腐化中道出真諦,譜寫出英國的《紅樓夢》;井上靖的《鬥牛》、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維昂的《螞蟻》都用獨特的視角控訴了戰爭的罪惡。

  立足於外國文學的花園,聞世界名着之芬芳,我大呼精彩!

  精彩讀書,讓生命得到真諦,讓人生得到啟迪。精彩讀書行,我大呼精彩!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