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嚴格的要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格的要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媽媽就對我的要求十分嚴格。不管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不管什麼事情都要求做到最好,如果達不到目標就要受到懲罰。而我正是在這樣的嚴格要求下茁壯成長。 

  每周六周日,媽媽都會讓我根據作業的多少和近日的成績來列出周全的計劃。計劃中的每一項學習任務都要認真完成。在三、四年級時,學習任務完成後,媽媽總會一個題一個題的細細檢查,而現在,我養成了認真完成任務的習慣后,媽媽就只是會大致的瀏覽一下我的作業,看一看我的字工不工整,有沒有完成。有時媽媽還會對我進行“突擊檢查”,看看我到底做的怎麼樣。如果被發現錯題,那我就慘了。錯一個題要再做同類型的題十個,要錯兩個,就要做二十個,依次類推。如果我有不明的問題,媽媽會給我講。講完后不是就完了,而是要再找幾個類似的題,再讓我練習,直到我完全懂了。媽媽讓我練習,不是一味的讓我做題,而是用各種方法結合在一起,在生活中找出問題。 

  媽媽不但在學習上對我嚴格要求,而且在生活上也對我的要求十分嚴格。媽媽鍛煉我獨立自主,我的事情都要求我干。從三,四歲起,媽媽就要求我自己洗襪子,口罩等小件的衣物。什麼買本子買筆,買課外書之類我都要我自己做主。 

  從媽媽對我的嚴格要求中,我也養成了不少好習慣並且改了不少的壞毛病。我希望別的同學的家長也能像我媽媽一樣,對孩子們嚴格要求。俗話說的好“嚴母出孝子”嘛!

您正在瀏覽: 嚴格的要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格的要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