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寸天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寸天堂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國那麼遠,我走之後,還有會人陪你看雪景,聽風吟嗎?

  剛入冬的天,很藍,沒有白雲,乾淨,透徹,給人一種舒適,愜意的感覺。風很柔,輕輕搖曳樹枝,耳畔掠過嘩嘩的聲音,每一次都將靈魂吹得四處漂泊。

  我還是來到了另一個國度,安靜,清寧,沒有是非,沒有恩怨,就像你說的世外桃源,可是,我卻快樂不起來。我擔心冬天裡沒有我的叮囑,你不會好好照顧自己,下雨的天氣,沒有帶傘,飄雪的時候,走路回家,連手腳冰冷都不會捂熱,那麼,我該如何放心你呢?

  伸手間,彷彿可以觸及藍天,很近很近,每當繁星當空的時候,我都想化身成夜裡的星星,將微不足道的光線照入你的窗帘,陪着你到天亮。

  那時的你,一定是在美妙的夢鄉中吧,瞧,你那淡紅的臉紅上洋溢淺淺的笑容,安心而踏實的睡着。我邁着輕盈的步子,路過你的窗前,只想看看調皮的你有沒有踢被子,會不會在半夜醒來喊着我的名字,好在,你終於入夢,而我,立在門前,為你守候。

  今晚的風兒,軟軟的劃過膚脂,我便知道,現在的你不會冷。也許是心的感應相通,你翻過身子,我屏住呼吸,生怕驚醒你,可是,我忘記了,你看不到我,即使我在你床邊,你也看不見,因為,我是透明的。

  親愛的,我聽見風兒在呢喃細語,你可有聽到?它們在唱歌,唱着梁祝,唱着蝶戀花,深情款款的樂符,不得不讓人動容。我也醉在這些悠揚的旋律中,跟着節拍輕吟,可是,夢中的你,怎能聽得見呢?

  閉上雙眼,坐在時光機中沉迷,兩排綠蔭蔥蔥的樹木立在身旁,你在右,我在左,十指緊扣,踏着輕風,一路歡聲笑語。你說,這個冬季不會冷,只因有我在。我笑着回應,若不是遇見你,我又怎能知道人間如此美好。

  當睜開雙眼那一刻,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不是說好的,一起聽風且吟嗎?我怎麼能那麼早就離開了呢?

  剪下一段時光,為流年安置某些記憶,站在愛情的軌道上,輕輕拾起,嘴角的一抹微笑是你我無法遺忘的風景。多年以後的自己,是否依然可以握着文字的溫度來取暖。

  這個冬天,我不在,你會怕冷嗎?

  北國依舊白雪皚皚,寒冷的氣候侵襲你瘦小的身子,縱然有多麼心疼與不忍,也無法藉著三寸天堂的日光給予你最溫暖的呵護。我知道我失言了,我曾答應陪你一起走路回家,陪你一起欣賞漫天飛舞的雪花,迎着晶瑩剔透的精靈,寫下屬於我們的童話。

  只是,現在的我該如何陪你完成一件又一件無法完成的事情呢?天堂這裡很冷呢,看不到雪花,看不到春暖花開,更看不到你的影子。我總盼望着,有一天,我能陪你站在紛飛的雪景里,看揚揚洒洒的雪花和身後走過深深淺淺的腳印,也許,那時的自己,才有最真實的感覺。

  我記得,好久好久之前,同樣的冬季,我說你等着我,無論那時的我在天涯還是在海角,都會過來,陪你看雪。眼前是蒼茫的世界,掌心握着純白色的花瓣,還未來得及看一眼,它便融化成水,冷冷的從手心紋路散去,原來,雪花,再怎麼美麗,也會消失。

  天氣,似乎又開始降溫了,好在,這裡沒有遮風擋雨的地方,即使是冷氣侵襲,也能清晰的感覺到刺骨的疼痛。若非對你還放不下,想等到那個冬季如約而至,此時的我,恐怕早已穿越千山萬水,淪落成彼岸花旁的一粒塵埃,守着花與葉,輪迴三生三世。

  我一直相信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愛的牽引是無形的。有了愛,心與心之間,可以那麼近那麼近的貼着,感受彼此心房的旋律,柔軟的印在眉間。有了愛,人與人之間,真情伴舞真心,共同演繹愛的華爾茲。

  愛是一條漫長的路,這條路上,我們曾那麼真真切切的愛過,那麼推心置腹的傾訴過,那麼交心的疼惜過,而後來的後來呢?每一種愛情都有不同的結局,轉身或是繼續,牽手或是放手,都在心間翻騰。可是,相愛過的人,都會在靈魂深處找一個地方,靜靜的擱淺回憶,即使做不了愛人,相忘天涯也無怨無悔。

  人生本是漂泊的旅途,紅塵中意外的相遇,瞬間或是永恆都值得我們銘記,時光如水,無聲劃過,偶然間的淺笑相對,你還能記得嗎?假如愛有天意,明天,你是否能許我一個未來?

  塵世紛擾,愛意悠悠,相知的人兒總是希望和心愛的人一起經風歷雨,一起看朝霞日落,一起享受平淡生活中最真實的幸福。今生有緣能牽手,只願有愛相隨,溫暖今生,相約生生世世,陪着彼此慢慢變老,不離不棄。

  流星似的過往,在年輕的天空劃下最美的弧線,緊緊依偎着這份點滴心酸或是幸福的回憶,駐起暖城的堡壘,感謝紅塵有你。如果愛還有來生,我還會握着你的手,陪你共度天荒地老……

  三寸天堂,有多遠,便會多冷,我想一直靠近,直到站在雲端深處,住進日光城裡,攜着一紙黑白,淡出童話空城。我知道,即使沒有人陪你一起看雪,聽風,你也會好好的,對嗎?

  煙台第十中學三年級:拜力切爾因

您正在瀏覽: 三寸天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寸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