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次登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次登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元旦來臨,學校讓各班舉辦元旦晚會,於是老師就讓我們以宿舍為單位齣節目,我們宿舍原先打算出一個小品,但因無人出演女主角而最終散夥。沒辦法,只好花大姑說媒——說不成自己上了,誰叫我是舍長的呢!於是,我便將節目改成了男聲獨唱,演唱的曲目是:《學不會》。可以說,能拿出這個節目,也夠難為我了。因為在同學們心目中,我的嗓子充其量算是一副破鑼。

  運氣對我來說一點不好,我被安排第一個登場。初次登台,緊張自不必說,我是在幾乎失重的情況下上台的,每一步感覺都沒有蹬實就已經到了台中央。“鎮定!鎮定!”我反覆的提醒自己,可兩腿還在篩糠。手中的話麥似乎也不聽使喚,“喂——喂——”竟然沒有聲音,原來話麥開關不知什麼時候已被關上,主持人跑過來,幫我打開了話麥。

  “大家……好……好!我……演唱的歌曲是……張傑……第九張專輯《學不會》中的……主打歌曲……《學不會》,……希望……大家……喜歡!”

  “就這結巴拉嘰的也能唱歌?”

  “明明是林俊傑專輯中的主打歌卻說成張傑的,哼!”

  “這回103宿舍丟人可要丟到家了!”

  ……

  “同學們,話可不能這麼說。我們舉辦的不是歌手大獎賽,無需決出水平高低,重在參與。周岐源,很不錯的!”

  幸虧班主任老師幫我打了圓場,不然我還真打算溜場的。

  我故意乾咳了兩下,藉此掩飾一下自己的窘態,順便醞釀一下感情。

  “你的痛苦我都心痛想為你解決,擋開流言緊握你手想飛奔往前。我相信愛能證明一切……”

  “跑調了!跑調了!”有個“煩人嫌”竟全然不顧自己的形象,大叫起來。後來發現沒人跟着起鬨,便很知趣的悶在那裡。

  “把每段痴情苦練在此刻排列面前,也懷念,不埋怨,去懷念。”唱到這裡,我覺得自己似乎站在一個沒人的雪山之巔,身心完全放鬆。我用自己的理解和演唱方式,將心底所有的不滿與憤怒全部都發泄出來,唱出心底最真實的聲音。

  “不是學不會,只是覺得愛,太美,值得去沉醉,流淚。”內心的情感閘門剛一打開,抑鬱心中的情感如奔騰之水,一瀉千里。

  同學們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及激情,也不再計較我唱歌的水準,拚命的鼓掌叫好。

  “感人心者莫乎於情。”看來一首歌唱的好壞並不在於聲音的本色以及發聲的技巧,只要我們用真情演繹,用愛心歌唱,我們的歌聲就能成為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

  江蘇南京江寧區南師附中江寧校區初一:周岐源

您正在瀏覽: 初次登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次登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