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的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的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不知什麼時候,雪紛紛揚揚,飄飄悠悠地從那令人神往的天空中飄落下來。

  窗外,刀割般的北風呼呼的刮著,天空陰沉着臉。不一會兒,小米粒大的雪粒從空中散落下來,好像天空中有一雙巨手,把雪粒一把把均勻地撒在大地上,又像春風抖落萬樹梨花。

  聽說雪是仙女撒下的一捧捧碎玉,也是冬天特有的“蝴蝶”。雪落在樹枝上,亮晶晶、毛茸茸的,像馴鹿探出的角像慈母隨風飄舞的銀絲。雪也如蝴蝶一般翩飛在屋頂上,給房屋裹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襖;翩飛在樹枝上,為樹木編織了一件潔白的“禮服”。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那瑰麗的六角花瓣,煙一樣輕,玉一樣潤,雲一樣白,悄悄落到大地上,為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棉被。放眼望去,整個世界白茫茫的猶如一個童話般的冰雪王國。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點着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早上很冷,出來的人不多,只有零零星星的腳印,沒有踩過的地方完整的像一塊地毯;又像一片銀色的沙灘,反射着朝陽的光輝。樹枝杈都稀稀疏疏的,乘不了多少雪,只是零散地掛着一些雪絨,雪都堆積在了樹下。第二天清晨,拉開窗帘,令我吃了一驚:好一個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到處一片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到地上還發著耀目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壯麗的雪景。一層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輕軟的羊毛毯子。這使我不禁想起兩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穿好衣服,決定出去瞧瞧:地上鋪着厚厚的雪,它潔白無暇,純潔得讓人不忍心踩上一腳。

  且斟美酒,但舉玉杯,喚起一天明月,照我滿杯冰雪。於即將到來的喜慶的新年裡,將過往一懷情緒,一樽飲盡吧!

  初一:蝶語冰夢

您正在瀏覽: 寒假的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