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遊小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小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小記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劉皙璇 

  “快點哇!快點哇,等不及了!…。.”我催促媽媽。放暑假了,外公外婆要帶我去“西遊”! 

  媽媽不動聲色,默默地在電腦上打着鍵盤。呵呵,定賓館的事兒就大功告成了!我飛奔到陽台,把行李拖包亂翻一通,外婆直嚷嚷:“我整理的包……”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又在包里塞了一堆零食。 

  下午,外公外婆帶着我,踏上了西遊的火車。 

  “都江堰、青城山、樂山大佛……我來了!”火車上,我心飛揚。 

  “西遊”的火車終於到了成都。李商隱有詩云:“千里火雲燒益州”。可一下火車,覺得不對勁嘛!“益州”很涼呀! 

  我們第一站游的是“三國諸葛亮的武侯祠”。走進大門,咦?怎不見武侯祠呢?原來成都武侯祠始建年代久遠。從詩人杜甫的“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的詩句推斷,祠堂早在唐代以前就建成了,而且為繁茂的柏樹所掩映。 

  走近武侯祠,只見武侯祠佔地約有三四萬平方米,古柏蒼翠,紅牆環繞。走進武侯祠,一看,宏偉壯觀。主體建築坐北面南,擺在一條中軸線上,依次是大門、二門、劉備殿、過廳、諸葛亮殿五重,西側是劉備陵園及其建築。二門至劉備殿與東西殿、過廳至諸葛亮殿與東西兩廂房,形成兩組四合建築結構。軸線建築兩側配有園林景點和附屬建築。祠內有蜀漢歷史人物泥塑像41尊,像高1.7~3米不等,蜀漢君臣分列上下,濟濟一堂。此外,還有碑碣、匾聯、以及、鼎、爐、鍾、鼓等文物。 

  諸葛亮殿內供祀着諸葛亮、諸葛瞻、諸葛尚祖孫三人的貼金泥塑坐像。諸葛亮羽扇綸巾,神態儒雅,頗有一代相風度。兩側,碑文對諸葛亮短暫而悲壯的一生,作了重點褒評;竭力讚頌諸葛亮的高風亮節,文治武功,並以此激勵唐代的執政者。碑文特別褒獎諸葛亮的法治思想,馬謖因失街亭被諸葛亮依法處斬,臨刑,馬謖哭着表示自己死而無怨。李嚴與廖立,兩人都是被諸葛亮削職流放的罪人,但他們也自甘服罪。當他們得知諸葛亮病逝,“聞之痛之,或泣或絕”。看着看着,我不禁想到現在不少“為官”不能“為民想民”、不能“依法執法”而羞慚。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是對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真實寫照。從《出師表》中看到了諸葛亮愛國憂國愛民憂民的赤誠丹心。 

  步出武侯祠的時候,我回首翹望諸葛亮的塑像,但繚繞瀰漫的香煙模糊了我的視線……

您正在瀏覽: 西遊小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