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偶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偶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現在許多學生的心中都有一個偶像,也許是某個轟動一時的明星,或者才高八斗的文學巨匠。在我的心中也有一個偶像——洛克菲勒。

  洛克菲勒出生於1838年,是美國的一名巨商。昔日里,他壟斷了美國90%的油管生意和80%的煉油工業,創建了一個偉大的商業帝國和獨一無二的壟斷時代。是美國現實時代的首富。

  我喜歡洛克菲勒並不是因為他身價上億,而是因為他的工作思想。

  在他的生涯中,他始終以“工作的態度”來衡量一個人的工作前景,而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總是會有不少層次較下的工人這麼抱怨,“我們只不過是奴隸,我們被僱主壓在塵土下,他們(老闆)卻高高在上,在他們美麗的別墅里享樂。他們的保險柜里裝滿了黃金,都是壓榨我們這些誠實的工人得來的”而在洛克菲勒看來並非如此——僱主至少給了你就業的機會,給了你建設家庭的可能,僱主讓你得到了發展自己的可能。僱主給予了很多很多,倘若真覺得子己再受壓榨,為何不一走了之,而要在一旁抱怨呢?!

  在他的那封給兒子約翰的信中,我了解到,洛克菲勒的第一份工作是簿記員,算是一個較小的職務,但是洛克菲勒卻熱愛這份工作,渾然不將此視為負擔,其結果是老闆不斷為他加薪。

  生活中,我聽聞過不少關於工人由於工作壓力而跳樓自殺的消息,這又是何必呢?倘若他們能多學習一下洛克菲勒,他們就會明白,自己的前途也是非常光明的,自殺是一種多麼懦弱,多麼愚蠢的行為。

  洛克菲勒的成功關鍵正是因為他有着良好的工作思想——熱愛。

  “在我心中的賺錢英雄只有一個,那就是洛克菲勒”這是比爾蓋茨說的。可見洛克菲勒就像就像高掛在天上的明星一樣,如此的富有魅力。

  呵,洛克菲勒無論什麼時候,你都是我心中那顆明亮的星星。

  初一:石陽冬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偶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