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最好的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最好的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最好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整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性,但是在社會這個大熔爐里每個人都將與他人化為一體。 

  一般來說,一個人會有好多種不同的性格,也可理解為有好多個自己。這些性格有的孤僻、有的傲慢、有的天真、有的殘忍、 有的謙虛、有的瘋狂、有的平易近人、有的不可理喻、有的仁慈可親……這諸多的個性,完全可以當作是許多個自己,至於做一個什麼樣的自己,就要靠你自己選擇了。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也沒有什麼最好之說。所謂的最好,只不過是在一定範圍內,相對比較好的一種稱呼罷了。但如何做一個相對比較好的人呢?《弟子規》第一段就是有關做人的要求:“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我們可以單從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四個人生目標來理解,就可以簡單的了解這四句二十四個字的真正意義:做人一定要先從自己本身做起,孝順親長、遵守承諾、博愛、仁慈、熱愛讀書學習;之後才能完成自己遠大的人生目標。 

  我自己有一些個人的認識,現在談出來,希望不要有人受不了:首先,為人要和善,如果別人有做的對不起你的地方,也要懷着寬容之心去原諒他,這就是所謂的“仁”;其次,要對待朋友重情重義,朋友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一定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他,這就是所謂的“義”;對待長者要尊敬,言談文明、不對別人說一些不文明用語,這就是所謂的“禮”;懂得自己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時刻保持自己的絕對清醒,懂得要多多數讀好書,這就是所謂的“智”;遵守自己所許下的承諾、說到做到,即使要付出極大的代價也要完成自己所說的話,這就是所謂的“信”。 

  在我個人看來這“仁、義、禮、智、信”五個字非常的難做到,但是也不是不可達到的,只要我們不斷的努力向著這個方向努力,就有機會達到這個目標,這樣就能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