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六(一)班 馮天佑 

好快,轉眼間,我快十四歲了。一切彷彿就在昨天。還記得一歲時,我在媽媽懷抱里哭泣;兩歲時;我在病床上哭泣;三歲時,我在幼兒園哭泣……九歲時,我在自行車旁哭泣……十一歲時,我在游泳池裡哭泣……如今快十四歲的我只能坐在新教室里哭泣。這麼多眼淚的我,一定很愛哭吧!其實不是。平時的我愛笑,不愛流淚。但心卻很愛哭,彷彿心臟不是血液的總管,而是眼淚的倉庫,那裡有哭不盡的眼淚。 

爸爸,我有滿肚子的話想跟您說,可是因為膽小,怕您罵我,所以不敢講。這次我就借寫作文的機會,一下子全都倒出來吧! 

爸爸,自從我上中學以來,您就把我關進了“關鍵時刻”的囚籠。您不但每天布置像小山一樣的補充作業,還經常千方百計地限制我的課外活動,即使是星期天,也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爸爸,您還記得吧?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做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累得頭昏眼花了。正在這時,隔壁鄰居家響起了《四驅小子》的主題歌聲。這可是我最喜歡看的動畫片呢。我忍不住,甩着發麻的右手來到了正在看書的您的跟前,哀求道:“爸,讓我看一會兒電視吧,就一會兒。”話剛落下,您就猛地站了起來,把書重重地摔在桌上。頓時,您的臉色就由晴轉陰,疾言厲色地對我說:“不行!現在是關鍵時期,不做完我指定的作業,就別想開電視!”“就一會兒。”“半會兒也不行,你老師沒有教過你,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嗎?現在是‘關鍵時期’,初中可不比小學!如果你考不上高中,將來去幹什麼?”我再也忍不住了,便爭辯道:“列寧也曾經說過‘誰不會休息,就不會工作’。爸,我知道,您這是為我好,但您也不能這樣對待我呀。”大概是媽媽在房間里聽到了吧,便帶着烏雲般的臉色,氣沖沖地從房間里走了出來:“什麼?什麼!小孩子懂什麼,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今天不許看電視!” 

爸爸媽媽我現在已經長大了, 隨着一天天的長大,由孩子長大成人。回首過去,曾有無數次的跌倒,無數次的淚水,還有尷尬、迷茫。不過今天看來,那都不過是些小小的插曲,成長給人的欣慰和驚喜才是人生樂章和主旋律。 

  成長有時也摻着幾分遺憾。當我們擺脫父母的呵護;當我們已經不再是社會的依賴者,能自豪的說:“我已經能自食其力了”。我們有時也會感嘆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現實中很多事情不可能盡如你所願。在生活、工作的問題上,難免會遇到或多或少的挫折。有時,甚至是不可避免與無法挽回的。我們問自己:這值得嗎?我們問成長:你為何又如此貪心,這樣的代價未免過於沉重。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