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自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自傳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1996年7月20日,隨着一陣“哇哇”的哭聲,一個可愛的嬰兒來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從此,生活的大舞台上就有了我的小天地。我的小腳丫在小天地里任意的塗鴉,塗鴉成我難忘的昨天。 

  4歲——“問號小女孩” 

  4歲是我步入學堂的第一年。當我接觸一些有趣的知識時,我就會被深深地吸引住。特別是上課時,我總是緊緊地盯着老師,生怕漏聽了哪怕一秒的知識。聽到老師跟我們說天上的宇宙、地上的故事,我的小腦袋就會隨着那些有趣的事物轉個不停。 

  我很愛動腦筋,所以總會發現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於是我就去問媽媽。 

  “媽媽,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眨眼睛?” 

  “媽媽,我的肚子為什麼會餓?” 

  “媽媽,宇宙中真的有外星人嗎?” 

  “媽媽,是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 

  …… 

  媽媽招架不住我的進攻,常常被我問得啞口無言。我去問老師,可老師也常被我問得一個頭兩個大。於是我就追着同學們一起討論這些問題。因為我總是像個小跟屁蟲似的追着大家不停地提問,大家就給我起了一個外號,叫“問號小女孩”。 

  這就是4歲的我,一個滿腦子都是問號的小女孩。 

  8歲—小書迷 

  8歲的我愛書如命。故事書、漫畫書、作文書、科幻書、小說等等,不管什麼書,我都一股腦兒拿起來就讀。不管晚上作業有多少,事情有多忙,我都會擠出一點時間來看書。 

  我看書很着迷。我會隨着書中的趣事哈哈大笑;也會為著書中令人落淚的悲慘故事而傷心痛哭;看到本領高超、助人為樂的人,我會產生敬佩之情;看到那些燒殺搶掠的惡人和那些貪贓枉法的壞人,我心中的憤怒油然而生……每當媽媽看見我忽而大笑、忽而大哭,忽而喜悅,又忽而憤怒時,總會無可奈何地嘆息道:“這丫頭,真是沒辦法!” 

  我還曾經因為看書而耽誤了事。 

  一天晚上,我吃完飯後,立即跑進房間,捧起那本新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真好看!“他一槍刺中了風車的翅膀,翅膀在風裡轉得正猛,把長槍迸作幾段,一個勁兒把堂吉訶德連人帶馬直掃出去;堂吉訶德滾翻在地,狼狽不堪。”呵呵呵,我被堂吉訶德的滑稽和荒唐逗得捧腹大笑。 

  時間在慢慢流逝,而我卻渾然不知。 

  笑夠了,也樂夠了,合起書,回味無窮。突然一個激靈,天哪!幾點了?一看,竟然八點了……結果可想而知,我在拚命趕作業。 

  這就是8歲的我,愛書如命的小書迷。 

  12歲——懂事的孩子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變得越來越懂事了。想起媽媽以前整天都為我操心,而我卻總是惹她生氣,我的心裡真不是滋味。 

  星期五放學回到家,媽媽放下我的書包,就徑直走進廚房準備做飯。我想:媽媽工作了一整天,已經很累了,又要去接我,回到家還要做飯,這多麼不應該!想到這,我馬上走進廚房。 

  “媽媽。” 

  “有什麼事兒嗎?” 

  “媽媽,您去休息吧,我幫您做飯。” 

  “不用了,你快去做作業吧,飯菜很快就好了。” 

  “媽媽,就讓我為您做一頓飯吧,嗯?” 

  媽媽只好笑了笑,點了點頭。 

  晚飯後,我又替媽媽把碗碟洗得乾乾淨淨,把家裡打掃了一遍,最後還為媽媽捶背按摩。媽媽很高興,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懂事了,媽媽真高興!”我聽到這句話,心就像被浸在一罐世界上最甜的蜜糖里。 

  這就是12歲的我,懂事的我。 

  這就是我,一個有着多樣性格的我。看完我的自傳,你們喜歡我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自傳 暫無評論